努力、自律造就球后地位 戴資穎要用同樣精神學英語

2018年09月8日 18:23

▲戴資穎出席活動 。(圖/先勢公關)

▲戴資穎。(圖/先勢公關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登上世界球后之後,戴資穎不只一次被問到如何才能鍛鍊出像她一樣的能力,她不見得都能回答得很詳細,不過努力向來是她所強調,現在她又進一步透露,努力還需要自律。

成為球后,加上剛在亞運奪到中華隊史第一面亞運羽球金牌,戴資穎活動邀約不斷,8日成為互動英語學習課程TutorABC的學習大使,在高雄的活動也吸引大批球迷朝聖。

戴資穎表示:「為了讓球技更進步,我的自律學習秘訣有三項──勤加練習、觀摩高手、賽後反饋蒐集。持續不斷的練習定能精進球技,訓練之餘我還會觀摩世界各地的羽球好手,學習優秀的羽球技巧,此外我會了解眾人對我每次比賽表現的意見,持續加強球技。」

她更提到,在父親的教導下,秉持「自律」、「永不放棄」、「學好英語走出去」的理念,在賽場上成就已經達到,下一步則是秉持前兩項特質學好英語,征服賽場外的世界。

「為了加強球技,為台灣爭光,我用自律學習秘訣開始學習英語,除了勤勉練習外,也多聆聽各式英語相關資源,觀摩口說技巧,以及與同儕互相討論學習,蒐集反饋精進英語能力。」

▲戴資穎出席活動 。(圖/先勢公關)

▲戴資穎出席活動吸引大批球迷。(圖/先勢公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