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4週後復駛!10月前 關西機場→京阪神交通方式看這

2018年09月8日 16:56

▲▼關西機場疏運受困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西機場疏運受困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玟君/整理報導

關西機場從8日起從樂桃航空開始慢慢恢復國際線一部分航班,之後會逐漸從全日空、日本航空等航空公司的國際線航班逐步恢復,但由於聯外橋樑需花費至少4週時間搶修,因此JR、南海電鐵最快10月才能恢復行駛。如果在10月前已有計畫前往大阪、京都、神戶旅行,《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現行交通方式,提供旅客參考。

▲▼神戶高速船。(圖/翻攝自神戶高速船官網)

▲神戶高速船。(圖/翻攝自神戶高速船官網)

關西機場→神戶

從關西機場前往神戶的交通方式最不受影響,採高速船方式運行,從海路方式送往神戶機場後,旅客再搭乘電車進入神戶市區。要從機場前往神戶的旅客,目前高速船的臨時售票櫃台設置於關西機場第二航廈,旅客可認明「ベイシャトル(Bay Shuttle)」即是。

高速船官網:https://www.kobe-access.jp/

▲▼南海電鐵關西機場急行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南海電鐵關西機場急行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JR關西機場快速列車,關西空港快速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JR關西機場快速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關西機場→大阪

想前往大阪的旅客,最方便的方式為通關領完手續後,必須先搭乘「關西機場-りんくうタウン駅(臨空城站)」臨時接駁巴士至臨空城車站,再轉乘南海電鐵急行電車,或JR關西機場快速列車進入大阪,反之亦然,詳細接駁巴士運行時刻表如下圖(點圖可放大)。旅客需留意的是,目前南海電鐵特快列車Rapi:t是暫時停駛的。

▲▼關西機場-臨空城站接駁巴士時刻表。(圖/翻攝自南海巴士官網)

▲關西機場-臨空城站接駁巴士時刻表。(圖/翻攝自南海巴士官網)

此外,關西機場利木津巴士從即日起至10月也提供「和泉中央站-關西機場」的直達車服務(中間不停),詳細時間表如下:

和泉中央站出發

6:00、6:30、7:00、7:30、8:00,從8:30起每1小時一個班次,末班車為17:30

關西機場第二航廈出發

下午13:47起每一小時一個班次,末班車為23:47

關西機場第一航廈出發

下午14:00起每一小時一個班次,末班車為24:00

▲▼日本HARUKA特快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HARUKA特快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關西機場→京都

原本前往京都最快的交通方式為搭乘特快列車HARUKA,但受到聯外橋尚未搶通的原因,JR西日本已宣布,HARUKA將運行至日根野車站,從關西機場前往京都的旅客,需先搭乘關西機場接駁巴士至臨空站,換乘JR關西機場快速列車至日根野站,再從日根野站轉乘HARUKA前往京都。

另外,利木津巴士也宣布,從關西機場直達大阪、京都的直達巴士,從即日起至10月恢復行駛的路線包括:

・京都線
・寝屋川枚方線
・守口線
・奈良線
・近鉄学園前線
・大和八木線
・あべのハルカス線(阿倍野HARUKAS線,適合住在大阪天王寺周邊的旅客)

減班行駛的路線包括:(詳細班次時刻表查詢請上關西機場交通株式會社官網(http://www.kate.co.jp/info/detail/229)查詢)

・大阪駅前線
・近鉄上本町線
・大阪空港線
・難波なんば(OCAT)線
・神戸三宮線
・姫路、加古川線
・和歌山線
・岡山線
・泉北ニュータウン、河内長野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