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眼中有感謝! 潛水教練冒險幫鯊魚清除「卡住下顎的魚網」

▲▼ 沙虎鯊嘴裡卡了一個漁網,因此無法進食            。(圖/翻攝Sea Shepherd Global粉絲專頁)

▲ 沙虎鯊嘴裡卡了一個漁網,因此無法進食 。(圖/翻攝Sea Shepherd Global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潛水教練埃茲彭(Inaki Aizpun)日前帶團潛水時,留意到一隻2公尺長的鯊魚嘴巴被廢棄漁網卡住,當下不顧危險游向這隻鯊魚,幫助牠把漁網拉掉,讓牠免於受到口中異物阻礙,無法進食而餓死。埃茲彭的這項舉動獲動保團體頒獎表揚,稱讚他是「英雄」。

根據《ABC News》報導,埃茲彭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外海潛水時,發現附近一隻沙虎鯊的下顎卡了魚網和繩索,正在努力擺脫口中這些異物。為了確認牠還有沒有被魚鉤等其他物品勾住,埃茲彭游近鯊魚,開始來回觀察。

埃茲彭表示,「幸運的是,牠沒有被鉤子卡住,就能馬上展開救援,所以我開始拉動繩子和漁網幫牠脫困, 牠好像也察覺到我想幫忙,所以並沒有對我展開攻擊。」

▲ 埃茲彭主動游近沙虎鯊,幫牠清除口中異物 。(圖/翻攝Sea Shepherd Global粉絲專頁)

埃茲彭提到,在幫助鯊魚擺脫漁網之後,牠先是短暫消失,不久之後又再次出現在眼前,「我可以在鯊魚的眼中看到,牠因為我拯救了牠的生命而感謝,接著牠就又游走了。」

不過埃茲彭也補充,他對於鯊魚口中有這麼大型的漁網感到驚訝,另外,最近也看到越來越多的海洋生物被廢棄的漁網纏住,或被魚鉤勾傷,這些情況令他感到難過。

埃茲彭的救援畫面被潛水課的學生錄了下來,而這樣的行動也受到善待動物組織(PETA)肯定。PETA發言人萊斯(Emily Rice)稱,他們已經頒發給埃茲彭「動物英雄獎」(Hero to Animals),以此感謝他對拯救鯊魚的快速行動和同情心,「我們希望他這樣的典範,來鼓勵其他人一起幫助需要協助的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