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迎來最年輕外交部副部長 52歲秦剛升仼分管拉美地區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秦剛 。(圖/翻攝自中新網)

▲秦剛言語犀利。(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官網更新最資訊顯示,原任外交部部長助理兼禮賓司司長秦剛,已升任外交部副部長,分管拉美地區事務和新聞、禮賓工作。出生於1966年3月的他,也是目前外交部領導團隊中最年輕的副部長。

據外交部官網簡歷,秦剛是天津市人,從1992年至今已經在外交部工作了26年,曾3度赴英並於駐英大使館工作,也擔任過中國駐英大使館公使,歷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司長,2度出任外交部發言人。2017年起,擔任分管拉美地區事務和新聞、禮賓工作的部長助理,兼禮賓司司長,最近升任副部長。

在擔任外交部發言人8年間表現給人犀利、給力的感覺,特別在帶有挑釁性的提問時,不會躲躲閃閃。2014年4月的一次例行記者會上,秦剛被問及「歐巴馬亞太之行即將結束,中方認為此訪有助於還是有損於美國推進亞太戰略」時回答,最近有的媒體說,歐巴馬總統此次亞太之行沒有來中國,或許是針對中國,「是不是針對中國,我們要看美方是怎麼說、怎麼做的,至於來不來中國,一句話你來,或者不來,我就在這裡。」

同年秦剛又被問到有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提問。此時,他說,靖國神社是日本自身的一筆負資產,如果日本領導人執意要把它背下去,這筆負資產會越來越重,不幸的是,時隔一夜,這筆負資產又加重了。

據了解,大陸外交部內設機構中,禮賓司的職責包括承擔國家對外禮儀和典禮事務,組織協調國家重要外事活動禮賓事宜,管理駐華外交機構和相關人員在華禮遇、外交特權和豁免等事宜,擬訂涉外活動禮儀規則。

大陸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指出,在新聞聯播的畫面中,秦剛的身影經常出現在主場外交活動和國家領導人出訪活動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