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真貼心!」送鹹豬肉還搭配茶葉 檢警調逮捕參選人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查獲賄選!7日下午由彰化地檢,與彰化縣刑大隊及彰化調查站,前往芬園鄉查獲徐嫌及莊嫌村長參選人,涉嫌以茶葉禮盒及鹹豬肉,送給選區具有投票資格之選民,行賄樁腳1名、選民30名,並查扣茶葉禮盒22盒、鹹豬肉2塊等。檢察官訊後,均坦承犯案以10萬元交保,全案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偵辦。

▲▼送鹹豬肉茶葉賄選,芬園鄉兩名參選人1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送茶葉賄選,芬園鄉徐姓參選人1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鍾振邦指出,今年芬園鄉角逐溪頭村長的有徐姓及莊姓2名候選人,在8月初遭民眾檢舉,徐嫌購買20斤茶葉禮盒,分裝成一袋 4兩裝,市值約300元;而莊嫌則是以鹹豬肉, 8兩裝成一袋,市值約300元,說是送給村內低收入戶及弱勢族群,實為做為選民行賄的工具。

▲▼送鹹豬肉茶葉賄選,芬園鄉兩名參選人1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送茶葉鹹豬肉賄選,芬園鄉莊姓徐姓參選人1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送鹹豬肉茶葉賄選,芬園鄉兩名參選人1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送鹹豬肉賄選,芬園鄉莊姓參選人1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莊嫌為現任溪頭村村長,而徐嫌為社區協會理事長,兩人皆為61歲,積極村內建設頗為好評,如今發生賄選,讓村民都為之震驚。要拚連任的莊嫌則供稱,當村長以前每年都會在中秋節、過年前送鹹豬肉給村內的志工、低收入戶、身障人士、鄰長等等,今年做了3百斤鹹豬肉,想說不要跟選舉登記撞期,還提前到端午節分送給80人,最近有聽說有鄉親檢舉他賄選,索性把剩下的鹹豬肉大多拿來烤肉吃掉了,真的不知道事情這麼大條嚴重,未來也只能認真的做給選民看,博得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