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太平山蹦蹦車 19日要復駛囉!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受風災停駛6年多的宜蘭太平山風景區蹦蹦車,要復駛了!農委會林務局己核定,受遊客喜愛的蹦蹦車將於19日重出江湖,全票票價180元。

▲▼太平山蹦蹦車即將於19日復駛。(圖/羅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太平山蹦蹦車即將於19日復駛。(圖/羅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太平山蹦蹦車即將於19日復駛。(圖/羅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羅東林管處表示,海拔2000公尺的蹦蹦車軌道,2012年8月遭蘇拉颱風肆虐而停駛;2015年暑假又遇蘇迪勒、杜鵑颱風摧殘,整整停擺6年。農委會投入1億多元復建,2018年春季完工,曾傳出6月試營運,但因安全測試、軟體建置、機械遊樂設施送審,復駛日期未定。羅東林管處最近完成蹦蹦車復駛測試,農委會林務局也拍板19日上午舉辦復駛典禮,宜蘭縣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將返鄉出席盛會。

羅東林管處說,傳統蹦蹦車以黃色為基底顏色,現在更繽紛亮麗,4個列車車頭,分別彩繪園區常見的黃喉貂、藍腹鷴、金翼白眉、灰林鴞等四種保育類動物圖案,以嶄新風貌迎賓。

蹦蹦車鐵道起點太平山莊,終點茂興車站,全長3公里,單趟車程20分鐘,每列車有10節車廂,每節車廂可搭乘9人,1列最多容納90人,平日1天發8個班次,假日18班,6年前全票(來回票)150元,復駛後調漲為180元。 太平山蹦蹦車是早期伐木時期的運具,山區後來結束伐木事業轉型森林遊樂區,羅東林管處修復3公里長路線,1991年提供載客服務,因行駛過程發出「蹦!蹦!」聲響而得名,是太平山遊憩亮點。

▲▼太平山蹦蹦車即將於19日復駛。(圖/羅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