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找假柯粉演戲 姚文智駁:我2014年也算柯粉啊!

2018年09月8日 11:56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4歲的「柯粉」潘袁詩羽7日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舉辦的「阿北,請告訴我真相」記者會上淚訴對柯文哲的失望,但事後卻被起底,潘袁詩羽是新北市人,擁有國民黨籍,還常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活動,引發質疑。姚文智8日強調,年輕人的政治認同當然是可以改變,「2014年我也算是柯粉啊,當年支持柯也不是支持假的,我還是他後援會總會長。」

▲▼姚文智出席「文化首都對談-看不見與看得見的台北」活動。(圖/姚辦提供)

▲姚文智出席「文化首都對談-看不見與看得見的台北」活動。(圖/姚辦提供)

姚文智上午出席「文化首都對談-看不見與看得見的台北」活動,談到潘袁詩羽的事件,姚文智說「我很同情」,「年輕人的政治認同當然會隨著事件改變,以前是柯粉,現在恐怕不是」。他表示,過去2014年民進黨也全力支持過柯,成功打敗國民黨,「我也算柯粉啊,當年我還是他後援會會長,我們全力以赴支持他打敗國民黨,選上市長不是嗎?」,甚至柯文哲2015年也曾經去過謝長廷的「新文化基金會」上過課。

他也強調,昨天的記者會,重點是年輕人對柯市長的四個質疑,那些質疑將影響到柯文哲提到的公開透明,從北農事件,好像也感覺柯文哲不想公開透明,甚至不想省錢。

另外,姚文智上午也與台灣大學台文所教授蘇碩斌對談,針對台北的城市歷史記憶交換想法,並且提出四項文化資產政策。姚文智說,他的4項文化資產包括城市之光計劃、成立資產處、推動文化資產強化管理專案,以及整合文教資源。

同時,他也提出國家首都核心區的概念,將由北而南包括關渡舊街、新舊北投、大龍峒,以及以城內為核心呈放射狀的國家首都核心區,讓文化資產重保鮮膜凍結式的保存,回到與現代生活的環境互動,姚文智承諾,將在整體政府支出不增加的前提下,4年內每年文資相關預算加倍,達到一年3億元的經費能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