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為尋歡事件懺悔 橋本拓哉被帶去寺廟禪修

▲▼            瓊斯盃日本橋本拓哉 。(圖/記者洪偵源攝)

▲橋本拓哉。(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男籃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爆出4名球員穿國家隊制服到紅燈區尋歡的事件,雖然處份已出爐,但風波並未平息,日本籃協近日又公開道歉,事件成員之一的橋本拓哉,還被帶去寺廟懺悔。

亞運期間,橋本拓哉、今村佳太、佐藤卓磨以及永吉佑也,在8月16日對卡達的比賽結束後,晚間10點以出外用餐名義離開選手村,穿著有「JAPAN」 代表團團服到紅燈區尋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4人還是在專服務日本人的皮條客的服務下,各自帶女性離開,17日凌晨才回到選手村,此事被日本媒體爆料後,成為亞運期間最轟動的新聞之一。

日本代表團團長山下泰裕(1984年洛杉磯奧運柔道男子無限量級金牌)當時在雅加達立刻出面道歉,4名球員遭除名後,回國召開記者會道歉,4人都是B‧LEAGUE球員,遭禁賽1年。

受影響的還有4人所屬的球隊,橋本拓哉所屬的大阪Evessa,為了挽救形象,全隊投入社區服務,代表董事安井直樹還把橋本拓哉帶去京都的寺廟一起進行禪修,藉此為亞運期間犯的錯誤做深刻反省。

日本籃協也為此在日前向籃球改革組織「JAPAN 2024 TASKFORCE」 道歉,該組織是日本因籃球聯盟整合不力遭到停權時所成立的改革團體,後來才誕生現在的B‧LEAGU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