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幫謝長廷緩頰 柯文哲:台灣資源少、力有未逮

2018年09月8日 11:18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本近日遭受燕子颱風、地震重創,有台灣遊客求助外館遭冷漠對待,讓駐日代表謝長廷成為眾矢之的。對此,與謝長廷關係良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受訪緩頰,有時候是這樣,台灣還是整個國家的資源比較少,「所以要在每個地方都能迅速集中足夠的人力去做事,有時候還是力有未逮。」

日本北海道發生地震,駐日代表謝長廷8日宣布,華航8日可以提供三班大型飛機,共1065個位子,希望當天就能讓滯留的台灣旅客脫困回故鄉。他上午也公布三班航班的班次,呼籲大家儘速上網訂位。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說,因不少滯留北海道札幌的鄉親一再詢問,他把所知今天華航飛機的資訊提供,包含15:00 、飛高雄 B777型飛機(358座位);19:15、飛桃園A330型飛機(307座位)19:45、飛桃園B747型飛機(400座位)。他指出,昨天已請華航儘速PO在官網上,且因擔心北海道食物不足,這次來回餐點特別都由台灣帶來。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謝長廷。(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