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喬科維奇晉級決賽 男女單決賽都有日本人破局

2018年09月8日 10:13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下半球季狀態越來越好,8日早晨再以6:3、6:4、6:2擊敗日本好手錦織圭奪下對戰14連勝,生涯第23次闖進大滿貫決賽,問鼎第14座大滿貫冠軍。同時,這也讓男女單決賽都有日本選手的歷史一刻破局。

喬科維奇仍舊是錦織圭跨不過的障礙,全場錦織圭僅獲得2個破發點還沒能破發成功。雖然打出22個致勝球,但全場被逼出多達51個非受迫性失誤,比喬科維奇還多了21個。喬科維奇將在決賽對上收下納達爾(Rafael Nadal)膝傷退賽的迪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

喬科維奇今年下半季狀態火燙,連同先前在溫網奪冠,目前他在大滿貫已是13連勝。雖然在美網前兩輪比賽都打到第四盤才拿下,但接下來4場比賽他都已直落三獲勝,而且只被破發兩次。喬科維奇和錦織圭的對戰紀錄也來到15勝2敗,更拉出一波14連勝。現在他更加入費德勒和納達爾的行列,確定晉級年終賽。

喬科維奇決賽將對決迪波特羅,過去交手喬帥14勝4敗佔上風,但兩人已超過1年沒有碰頭,過去兩次在美網交手也都是喬帥奪下勝利。喬科維奇過去22次踏上大滿貫決賽舞台拿下13座冠軍,這次有機會拿下第14冠,與17冠的納達爾和20冠的費德勒拉近距離。

▲▼ 錦織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錦織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