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以DH打完今年賽季 要不要開刀季後再決定

2018年09月8日 10:08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將以DH身份打完本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手肘韌帶受傷,醫生建議進行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治療,雖然大谷翔平尚未決定要不要動刀,但他確定要以打者身分打完今年球季,季後再來決定是否要手術治療。

據《橙縣紀事報》報導,天使球團將開刀的決定權留給大谷翔平,究竟是否動刀,他還沒做出最後的決定,「現在還沒做出任何決定,我有幾個選擇,我會檢視每個選項,將在球季結束後再來做決定。」

一旦大谷確定開刀治療,最快重返投手丘預計將會是2020年,而明年球季是否將只以打者身份出賽,則是要看他本人及球團的安排。針對打擊部分,醫生建議,只要沒有併發症,還是可以上場打,大谷休養多久全看肘傷嚴重程度,術後大概休息3個月,應可以進行打擊練習。

「作為一名打者,我覺得自己在進步,所以我想盡可能在比賽獲得更多經驗。」大谷翔平以「二刀流」挑戰大聯盟,表示不會放棄投球,也不想只擔任打者,「明年我還是可以打,我會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大谷翔平在6月檢查出現右手肘有損傷,當時決定不開刀,採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PRP)和幹細胞療法,經過近3個月的休養,於9月3日重返大聯盟投手丘,先發2.1局出現失速問題,最後檢查發現手肘出現新的傷勢。

PRP療法的效果不如預期好,所以大谷翔平聽到可能需要手術的消息,其實沒有感到特別的震驚,他說:「我知道這不會百分之百有用,在我心中,我已經準備韌帶重建手術。」

▲▼大谷翔平(灰球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若動刀,最快2020年回到投手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