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罕見發飆開罵! 《新說唱》6選手嗆爆新評審:是在幹什麼

2018年09月8日 09:47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中國新說唱》上周播出9進6環節,ICE、派克特、周湯豪等人晉級6強,最新一期要展開6進4對決,採取了最新評審制,找來4大音樂平台的代表來當評審,以「市場接受度」為給分標準,意外惹毛吳亦凡、潘瑋柏及選手們,就連好脾氣的鄧紫棋都當場發飆,氣氛陷入一陣緊張。

《新說唱》最新一集預告中,找來騰訊音樂、酷狗音樂、網易雲音樂、酷我音樂4大音樂平台的代表當評審,以市場、點閱率、流量、用戶喜愛為標準,直言歌手本身和音樂都要能在舞台上呈現,且詞曲創作都要具備「流行感」,這點引來熱狗不滿:「用流行感來給建議,是浪費了這個歌的更大力量。」

▲《新說唱》加入新評審。(圖/翻攝自愛奇藝)

▲《新說唱》加入新評審。(圖/翻攝自愛奇藝)

對於來自市場方的現實層面建議,讓原本滿懷希望的選手們火大也不服,質疑這4大平台評審的給分標準,頻嗆:「這是在幹什麼?」一向好脾氣的鄧紫棋也氣得反嗆:「希望那些評判記住自己剛剛那輪說什麼啊!」潘瑋柏表示,商業和藝術的確有不同,藝術創作的歌曲需要更多人打開耳朵去聽。

4大平台代表則表示,自己的立場和原本的評審們不同,必須思考的是如果把2首歌放在平台上,誰能產生更多的播放量、更多的支持者,也是平台方必須遵循的原則,還未播出就引起網友正反兩極的討論聲浪。

▲《新說唱》加入新評審。(圖/翻攝自愛奇藝)

▲《新說唱》原評審團都相當不服。(圖/翻攝自愛奇藝)

最讓台灣網友關注的,就是一路殺進6強的周湯豪,他曾鬆口表示錄第1集前,臨時被要求抽血驗尿,當下真的有點驚訝,為了證明自己,欣然配合節目高標準要求。雖然節目一週播一集,但饒舌作品少,幾乎每次都要寫新的,很多歌直到要表演前還在背,壓力非常大。

周湯豪也曾在臉書為自己這次行動下了註解:「我只想在我的角落拼命努力著闖,那是唯一我可以不去要去聽去想四周圍噪音的時候,你們怎麼看我,怎麼給我貼標籤,在我比賽的汗水中揮灑出去了,這是我行動的目的!」正面心態感動不少粉絲。

▲《新說唱》加入新評審。(圖/翻攝自愛奇藝)

▲《新說唱》新評審用流行感去做給分標準。(圖/翻攝自愛奇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