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納達爾膝傷忍痛退賽 迪波特羅晉級決賽

▲▼納達爾美網4強退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美網4強退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是美網最操的球員,總共打了15小時54分鐘。可惜在8日凌晨的男單4強戰,第三盤他因右膝受傷決定退賽,拱手把決賽門票讓給迪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

迪波特羅前兩盤7:6(3)、6:2拿下進入第三盤收獲退賽,這是他2009年在美網奪冠之後,再次有機會爭奪大滿貫冠軍。「這當然不是贏的比賽最棒的方式,我喜歡和納達爾交手,因為他是網壇最強悍的鬥士。我不喜歡看到他在場上因傷所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我嘅開心又能進入大滿貫決賽,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這裡是我最喜歡的賽事,我在2009年曾留下美好的回憶。當時我還年輕,現在成熟多了。」2009年奪冠後,迪波特羅曾歷經生涯低潮,不僅動過手腕手術,去年排名還曾跌落到577名,不過他復出後立刻奮起反倒衝上生涯新高的世界第三。而這段期間,他還錯過10次大滿貫。

「在比賽結束前不得不和大家道別,真的非常讓人難過,但我得做出決定。我要在場上奮戰非常困難,膝蓋真的太痛了。」納達爾說。他也透露在美網前幾輪賽事,就已感到膝蓋不適。

迪波特羅今年表現神勇,日前還曾奪下印地安泉大師賽冠軍,他和世界第二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之間的積分已縮小到1000分以內,今年賽季如果繼續維持狀態,排名有機會再創新高。

▲▼ 迪波特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迪波特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美網納達爾迪波特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