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一路增強到台灣附近 吳德榮:今年威脅最大的一個

2018年09月8日 08:07

▲▼ 最新(7日20時)歐洲系集模擬(ECMWF 左圖)顯示,其系集成員大都比美國系集模擬(GEFS右圖)的成員偏南;所以,即使完整考慮各模式系集模擬的「不確定性」,下週六(15日)起三天,其威脅台灣的機率相當高。 。(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最新歐洲系集模擬(ECMWF 左圖)顯示,其系集成員大都比美國系集模擬(GEFS右圖)的成員偏南;所以,即使完整考慮各模式系集模擬的「不確定性」,下週六(15日)起三天,其威脅台灣的機率相當高。 (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山竹颱風可能發展成強烈颱風,並將在下週末(15、16日)侵襲台灣?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警告:「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強度最強、威脅最大的一個。」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關島東方遠海的熱帶低壓,已於昨(7日)晚20時發展為輕颱「山竹」,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山竹」受太平洋高壓的氣流所導引,偏西再轉西北西進行;沿途環境高低層風切小、海洋熱含量(OHC)大,將一路增強直到台灣附近,「極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強度最強、威脅最大的一個」。

吳德榮表示,目前各國預測路徑還算集中,並不是很分散;所以,即使完整考慮各模式系集模擬的不確定性,下周六(15日)起三天,其威脅台灣的機率相當高,絕不可輕忽。

另外,受到呂宋島北方熱帶擾動影響,吳德榮提醒下周一、二(10、11日)起,台東將會有明顯降雨,屆時熱帶擾動將延東部海面一路北上,並從花東一帶登陸,將給東半部帶來大量降水。「其強度雖弱、但如果萬一被命名(因命名是主觀的),則還有發布警報的問題存在。」

山竹颱風將成強颱 美氣象專家:下週末可能侵襲台灣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