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逃稅懲罰「嚴重到超乎想像」! 她入獄422天曝:最怕的是槍斃

2018年09月8日 08:16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范冰冰因涉嫌逃稅、貪腐、違規放貸等3大重罪被捕入獄,至今1個月都還沒能放出來,相關高層透露「她回不來了」,也讓不少網友疑惑究竟在大陸逃稅有多嚴重?其實,在早期的狀況,若情節嚴重即有可能判死刑,但現在最嚴重就是被判無期徒刑,且補稅金額驚人,讓不少人聞之色變。

在台灣法律上,逃漏稅最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下罰金,而大陸不只稅收高、名目也多,早期還有些單位人員會從中賺一筆,讓不少企業絞盡腦汁逃稅,但若是逃稅被查獲,就必須要補繳比原來多出好幾倍的稅金,至於情節重大、逃漏稅金額過高者,還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范冰冰被捕入獄。(圖/翻攝自微博)

▲范冰冰被捕入獄。(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近年來大陸政府嚴格查稅、追稅,也修改了逃漏稅的相關法條,如果逃稅金額在應繳稅額的百分之30以上,且逃稅金額超過10萬元,就會被處以3年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另外還得補繳逃稅金額1至5倍不等的罰金,最嚴重的懲處則是無期徒刑。

大陸女演員劉曉慶2002年因逃漏稅被捕,入獄422天後才重獲自由,她坦言,最怕的是被槍斃,當時以為自己再也不能演戲,但當知道自己沒被判槍斃,就認為除了死以外,其他都是小事,她也視獄中艱苦生活為「鍛鍊」,因而變得「成熟」,趁機進修英文和做運動調養身體。

▲劉曉慶曾因逃稅入獄,重獲自由後回演藝圈,從跑龍套的臨演從零開始。(圖/翻攝自YouTube、劉曉慶微博)

▲劉曉慶曾因逃稅入獄,重獲自由後回演藝圈,從跑龍套的臨演從零開始。(圖/翻攝自YouTube、劉曉慶微博)

雖然現在在大陸逃漏稅已經不會被判死,但也有可能面臨永遠被關在牢裡的刑責,范冰冰涉嫌3大重罪,政府單位尚未發聲透露她的真正罪名,卻也讓不少業界人士相當擔憂「她回不來了」,她是否能像劉曉慶一樣只蹲了1年多苦窯便重獲自由,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有圈內人士跳出來爆料,最可怕的不是范冰冰被查稅,而是後續的「蝴蝶效應」,甚至預言未來將有一波「藝人洗牌潮」。知情人士透露,「陰陽合約」事件後,以往經紀公司幫大牌藝人簽合約後,就會幫藝人先代繳稅,現在新稅制上路,需一次預繳6個月,讓不少影視公司剉咧等,還有業界人士爆料:「聽說還有影視宣傳公司倒閉了」。

▲范冰冰被捕入獄。(圖/翻攝自微博)

▲范冰冰。(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