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安倍晉三「全中文」回覆蔡英文 「非常感謝台灣老朋友」

2018年09月8日 07:38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3時8分發生6.7強震,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推特以日文po文表示,台灣派出40位特搜人員、2隻搜救犬,以及所需搜救裝備前往,並承諾台灣會持續支持日本。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地在推特上以中文回覆「感謝台灣老朋友」。

▲▼ 蔡英文推特發文。(圖/翻攝自推特/@iingwen)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推特回覆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推特/@AbeShinzo)

▲▼ 蔡英文推特發文。(圖/翻攝自推特/@iingwen)

▲ 蔡英文推特發文。(圖/翻攝自推特/@iingwen)

蔡英文在9月6日時,在推特以全日文po文,強調台日關係友好,她相信可以一起度過這次面對天然災害的難關;另外,她也宣告,台灣方面派出40名特搜人員、2隻搜救犬,以及所需搜救裝備,承諾會持續的支持日本。

對此安倍晉三昨(7)日也用中文回覆蔡英文「非常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真心的慰問。我們正在全力以赴救災及復建。颱風和地震等自然災害是我們共同面臨的重大課題。希望今後也同心協力,共渡困難!」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