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將成強颱 美專家:下週末可能侵台

2018年09月8日 06:25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山竹颱風可能發展成強烈颱風,並將在下週末(15、16日)侵襲台灣?「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Jason Nicholls,在推特發文指出,山竹颱風可能在下週末侵襲台灣。

▲▼山竹颱風可能侵台。(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昨(7)日生成的第22號颱風「山竹」,目前位在鵝鑾鼻東方4千多公里海面上,目前朝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透露,目前條件適合颱風的發展,所以山竹颱風將會發展成強烈颱風。

▲山竹颱風可能在下週末影響台灣。(圖/氣象局風場圖)

▲山竹颱風可能在下週末影響台灣。(圖/氣象局風場圖)

山竹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3.00 度、東經 163.90 度,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Jason Nicholls,在推特發文指出,山竹颱風可能在下週末侵襲台灣。

▲▼山竹颱風可能侵台。(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美國專家發文警告山竹颱風可能侵台。(圖/翻攝推特)

預報員張承傳則表示,以目前各國預測的路徑來看,確實是在15、16日這兩天會侵襲台灣,不過目前颱風距離台灣還很遠,路徑還要看高壓狀況而定,所以目前論定還太早。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另外今天天氣方面,預報員張承傳指出,入秋首波鋒面及東北風報到,各地轉為雲多容易有雨的天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下雨時間長,可能會有大雨、豪雨發生,中南部地區則要預防午後雷陣雨發生。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澎湖發佈大雨特報。

溫度方面,張承傳表示由於雲多下雨,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略降,約31度上下,感受舒適,其他各地則在33度左右。不過隨著北風增強,入夜後溫度會轉涼,各地低溫約在24、25度,略有秋涼的感覺。

山竹颱風一路增強到台灣附近 吳德榮:今年威脅最大的一個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