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版「魏瓔珞」手段太髒險被禁! 背景起底被嗆「綠茶婉」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電視劇《如懿傳》播出至今,劇情已推向最高潮,前期3大反派中的高貴妃已經下線,剩餘2人也將面對命運審判。最新曝光的預告中,宮女衛嬿婉即將上位,成為劇中最大的反派角色,而此角就是《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但劇中角色已被改名,連封號都改了,因角色上線,審查更名的祕辛,也跟著被翻出來。

▲魏嬿婉跟阿箬一樣,都是宮女上位。(圖/記者林佑珊攝)

▲魏嬿婉跟阿箬一樣,都是宮女上位。(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嬿婉本來姓氏為魏,原型是嘉慶皇帝的生母魏佳氏,對應人物就是《延禧》中的魏瓔珞。據悉,由於她在劇中心狠手辣的程度,堪稱全劇所有反派之最,宮女時期為求上位,拋棄又反過頭利用癡情初戀凌雲徹,不僅害舒妃意歡流產,殘殺皇嗣,更是害死如懿的頭號魔女,大陸廣電總局審查時,認為情節過度扭曲歷史人物形象,要求劇組更名,連封號都從令改為「炩」,有傳該劇送審卡關許久,就是因為她。

▲《如懿傳》的衛嬿婉對應人物是衛瓔珞,但宮鬥手段更髒更狠。(圖/取自網路)

▲《如懿傳》的衛嬿婉對應人物是魏瓔珞,但宮鬥手段更髒更狠。(圖/取自網路)

劇情中,衛嬿婉從宮女出身,原是大阿哥的貼身侍婢,被海蘭發現意圖勾引皇上,為了防止再出現下一個阿箬,說服純妃把她調到花房,之後又被派到嘉嬪身邊,但備受欺凌,最後在一次偶遇中,被乾隆拉到身邊做貼身宮女,使出渾身解數博得龍心大悅,手段比阿箬更高明,心機之深被網友封為「綠茶婉」。

▲李純在《花千骨》也仰慕霍建華演的角色。(圖/取自網路)

▲李純在《花千骨》也仰慕霍建華演的角色。(圖/取自網路)

另外,飾演此角的李純,在《花千骨》也曾和霍建華有對手戲,仰慕霍卻無法拜師成功,最後黑化,這回飾演嬪妃,還被網友笑稱:「從《花千骨》追到《如懿傳》,她終於成功得到霍建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