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亞矽創新公司案 九合一大選後討論

▲為桃園亞矽創新公司案,藍、綠兩黨議員在議堂內爭論不休。(圖/記者楊淑媛攝)

▲為桃園亞矽創新公司案,藍、綠兩黨議員在議堂內爭論不休。(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與光世代建設,合資成立桃園亞矽創新公司案,遭藍營市議員強烈反對,原本於7日閉會討論議案中進行表決,因此,藍、綠兩黨強力動員黨籍議員到場「數人頭」,最後取得多數議員認同,年底選後於12月14日進行討論,決定該重大投資案動向。

桃園市政府與光世代建設合資成立「桃園亞矽創新公司」案,6日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市議員火力全開,認為該合作案市府無主導權,將重演北農吳音寧拒絕到議會備詢事件,而且把土地「奉送」給民營公司,有掏空公產之虞,他們堅決反對市府這項轉投資案。

該項投資案是以桃園青埔機捷A19站3.81公頃市值80億元公有土地,與光世代建設合資成立桃園亞矽創新公司案,藍營市議員質疑桃園市政府以中壢區青埔青芝段兩筆土地作價投資桃園航空城公司根本就是一種「穩賠不賺」的投資案,要求轉投資比率由光世代51%、市府49%,變更為市府51%、光世代49%,或由市府自行投資興建招商。

7日該案於市議會閉會討論議案中,原擬進行表決,經藍、綠兩黨議員一陣唇槍舌戰後,最後決定在年底選後,進行總預算審查的會期,訂12月14日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