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塞爾提克5年最珍貴 雷槍得意被教練「罵髒話」

2018年09月7日 17:23

▲▼在2011球季一同入選明星賽的綠衫軍四巨頭。(圖/CFP)

▲艾倫表示在綠衫軍的5季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18年生涯共飆進 NBA史上最多2973顆三分球的艾倫(Ray Allen),雖然因為他2012年轉投死敵熱火,與2008年綠衫軍冠軍戰友關係決裂,但他近日受訪時仍堅定表示,為塞爾提克效力的那5季,是他人生最重要的時光,「現在我已經明白為什麼人們那麼恨我,因為他們太愛那支冠軍隊伍,而我也是那支球隊的一部分。」

傳奇射手艾倫入選了2018年名人堂,不過在他得到NBA球員最高榮譽的時刻,卻沒有收到昔日綠衫軍隊友的祝福;儘管如此,他仍將在波士頓度過的5季,視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光,「因為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贏過總冠軍,最後終於美夢成真。這也是我希望人們記住的事情,那就是我們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

2007年夏天,艾倫來到波士頓,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組成「3巨頭」,並在2007-08賽季攜手率隊捧起總冠軍金盃,但「雷槍」2012年夏天卻突然轉投當時由詹姆斯(LeBron James)為首的熱火陣營,讓他的綠衫軍隊友深感受背叛,至今都沒能化解心結。

艾倫坦言他現在總算明白,為何塞爾提克的球員與球迷會怨恨他,「因為他們太愛那支冠軍隊伍,而我也是那支球隊的一部分。」他表示,當時他做出這個決定時,有太多因素摻雜其中,他不得不與綠衫軍戰友「拆夥」,繼續向前邁進。

身為96梯黃金世代成員,艾倫生涯效力過公鹿、西雅圖超音速(雷霆前身)、塞爾提克和熱火,2008年與2013年分別隨綠衫軍與熱火奪得總冠軍。他也是NBA史上最偉大的射手之一,生涯共命中2973顆三分球。談到自己的生涯成就,艾倫打趣表示,讓他最得意的事,是總讓一些教練「罵髒話」。

「當我在場上得到空檔時,教練就會說,『喔,X,他到底怎麼會有空檔?』常常我在場上跑動的時候,對手教練就會對著他的球員大喊,『不要放他投,我不管你做什麼,跟緊他。』」艾倫認為對手的這些舉動對他來說,都是一種讚美,證明了他在場上的影響力。

▲老將神射手艾倫(左)傳出將轉戰騎士,與詹姆斯攜手再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倫(左)因為2012年轉戰熱火而與綠衫軍戰友決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