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退撫基金收益就不用年改?李逸洋:想法太天真

考試院年金改革方案記者會,李逸洋(圖/記者季相儒攝)

▲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指出每年績效都能達到年收益率4%或5%,就不需要年改,質疑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績效差是造成年改的元凶。考試院副院長兼退撫基金監理會主委李逸洋7日對此表示,外界的說法「過於天真」。

李逸洋解釋,每年平均收益率為3.36%,總共賺2000多億,而退撫新制潛藏負債高達2兆5000億之多,縱使提高到5%,賺1205億來計算,對解決此龐大債務的貢獻仍不到5%。年改透過延退、少領、提高費率等手段挹注基金,若沒有這些補救措施,明年此時軍職帳目就會用盡。

至於考試院對年改聲請釋憲的態度,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版本,其實跟考試院所送的版本差異並不大,多數委員對於提出釋憲案態度保留,所以考試院目前沒有聲請釋憲的計畫。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