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來柯粉哭哭卻被起底 姚文智臉書談「潘潘」秒刪文

2018年09月7日 22:19

▲蔡英文+姚文智造勢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7日找來青年代表「柯粉」潘袁詩羽,召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第二波記者會。會中潘袁詩羽感慨柯文哲的轉變忍不住落淚,但事後有網友在PTT上指潘袁詩羽是新北市人,擁有國民黨籍,另一方面也常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活動,質疑其真實性。對此,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強調,是不是柯粉,尊重當事人的認同,不過姚文智晚間7點於臉書上要求柯文哲回應「潘潘」,卻在發文5分鐘後立即刪除。

▲▼姚文智秒刪文。(圖/翻攝姚文智臉書)

▲姚文智談「潘潘」卻刪文。(圖/翻攝臉書)

潘袁詩羽今早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自己喜歡柯文哲的直率,沒有包袱且跳脫藍綠,但從國安會講稿事件後,開始不再相信柯文哲,覺得他是有心機的人,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王定宇則說,柯文哲摧毀掉年輕人對政治人物的信任,「阿北變了,不是你變了,不要難過」,讓一旁的潘袁詩羽忍不住拭淚。

但網友發現,潘袁詩羽在「新文化基金會」任職,還擁有國民黨籍,引發討論。根據《新頭殼》報導,潘袁詩羽秀出過去與柯文哲和照,強調她真的是柯粉,同時承認自己是新北市人,現在選擇站出來是因為還相信柯文哲,可是不願無腦護航,但對於國民黨籍一事不願回應。

洪立齊則說,誰都可以是柯粉,潘袁過去的政治認同某種程度反映了年輕世代對政治的看法,不管是藍是綠或是白,只要做不好,就會勇於告別,而今她選擇站出來,讓部分柯粉無法接受,現在網路的操作手法也在意料之中,「是不是柯粉,姚辦完全尊重當事人的認同。」

姚文智晚間臉書發文談「潘潘」,希望柯文哲能回答今記者會上,「潘潘」所提出有關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的4個問題,包括省錢版本哪裡不好?會議記錄怎不公開?為何這麼討厭吳音寧?報告不可上傳臉書嗎?但5分鐘後又立即刪文,讓不少網友紛紛狠酸,「姚人多假是休完沒?」、「這應該是早上打的稿,笑死」、「多多還在騎摩托車,別吵」、「智商請假」、「堪稱世界十大重要文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