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翻後急赴北海道 學者:謝長廷輸在「末梢神經痲痹」

2018年09月7日 16:23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先後遇上燕子颱風、北海道芮氏規模6.6地震,災情嚴重,而我國駐日辦事處面對滯留的台灣旅客卻未妥善處理,更有人指打電話請求協助還吃閉門羹,引發批評,而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在新千歲機場恢復起降後,隨即搭機前往北海道了解狀況。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處理這種事情要顧及民眾的感覺,謝長廷輸就輸在末梢神經痲痹。

日本關西機場受強颱「燕子」侵襲,近3000名旅客滯留機場,大陸駐大阪領事館5日派出專車協助轉運,讓不少網友則紛紛湧進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痛批「幫不了台灣人」。謝長廷則在臉書解釋,如果5日私人巴士或汽車到機場接人,那麼機場一定大亂,寸步難行,反而不能有效率地疏散,所以日本做法是只准出不准進。

范世平認為,大陸可以租到遊覽車,台灣當然也可以,雖然韓國、美國、歐盟也沒派車接人,卻沒太多抱怨,這是因為兩岸的人都喜歡比較。

范世平指出,雖然謝長廷說的沒錯,大陸的遊覽車不可能進入關西機場,而是在機場大橋外的「泉佐野駅」接人,但謝長廷當下只要派個兩輛遊覽車,甚至派出代表處的車輛與人員,這是一種感覺問題,謝長廷的處理方式顯示他末梢神經麻痺了,也或許自大了,失去了敏感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