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迂的蠹酸齋/網美複製人

▲網美雪碧(左)和資工彌(右)撞臉。(圖/翻攝自YouTube/SETN三立新聞網)

▲網美雪碧(左)和資工彌(右)撞臉。(圖/翻攝自YouTube/SETN三立新聞網)

齋主那天一時興起,看到了某個大概十年前的正妹友人。當年她算得上長得很具魅力,人也親切。之後聽說當了個Show Girl,想來也是個發揮所長的工作,也替她開心。沒想到現在長得和十年前可說完全不一樣,如果不是臉書帳號相同,還真的難以想像是同一個人。

但令我驚奇的是她和朋友們的合照,因為真的很難區分到底有甚麼不一樣,雖然可以想像靠美色賺錢的女人靠整型生存,但是不是因為朋友們都去同一間醫美診所,所以每個人的下巴和鼻子甚至連眼睛看起來都一樣,所以很自然地好像只能用身材來區分,但馬上地也發現,每個人奶的大小形狀也沒差多少,甚至連膚色在修圖技術的幫忙下更沒差多少,而照片上又無法用身高區分,最後結論就是其實你也不知道到底誰是誰。

但齋主我很不能明白為什麼這些女人都要把自己弄得像是同一個樣子,完全抹煞了個人特色。像是齋主的這位朋友,我記得以前是個帶有些許特色的美人,但如今這樣整形反而讓自己變得與他人相同,甚至全然失去了屬於她自己的魅力。

如果你有讀過藝術史,就會知道追求與他人相同的美學,只會讓自己落入次級品甚至複製品的窘境,除了無法營造屬於自己的流行之外,更還會被別人恥笑。若你諮詢過醫美珍所,有良心的醫師多半會建議不要跟著流行,畢竟有些醫美手術是不可逆的,萬一哪天流行變了方向,自己就成了老時代的代表人物。

站在齋主的立場來說,我以為當我們總是在工作上討論自己能力的不可取代性時,如果能用相同的思維多想想整型,或許就不會整出每個看起來都一樣的網美臉,或者說大眾臉。

好文推薦

子迂的蠹酸齋/追求「大」與「多」的土豪美學

子迂的蠹酸齋/鄭問與故宮:藝術與政治,形式與內容

子迂的蠹酸齋/貴族還是暴發戶,從書房就看得出

子迂的蠹酸齋/豪宅命名俗到爆,有錢階級沒文化?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子迂,冷血無情,文字中充滿偏見歧視的打字工作者,經營《子迂的蠹酸齋》部落格臉書粉絲專頁。本文轉載自《子迂的蠹酸齋》臉書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