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5運輸機升級為「超級銀河」 壽命延長至2040

▲▼C-5運輸機,銀河。(圖/翻攝自美國空官網)

▲C-5M「超級銀河」(Super Galaxy)。(圖/翻攝自美國空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C-5「銀河」(Galaxy)運輸機8月1日完成第52架改造計畫,正式升級為C-5M「超級銀河」運輸機。該機型從1968年首飛至今已經服役50年,通過這次升級強化運載、通信、導航、監視等空中管理系統,使用年限延長到2040年。

根據美國空軍新聞稿指出,美國空軍與洛克希德馬丁對C-5運輸機進行引擎改造計畫(RERP),內容包含更換發動機、起落架與內部結構改造。升級計畫負責人蘭迪(Randy Hildebrandt)表示,開啟升級計畫至今已經過了10年,讓C-5運輸機故障率下降,飛行速度與載運能力更加卓越。

▲▼C-5運輸機,銀河。(圖/翻攝自美國空官網)

▲C-5運載一架CH-53E超級種馬直升機。

C-5運輸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於1968年6月30日首飛,當時的美國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也是地面上的觀眾之一,為美國空軍現役最大型的戰略運輸機,曾參與越戰、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等,其他任務包含急難補助、運送物資也扮演重要腳色。

▲▼C-5運輸機,銀河。(圖/翻攝自美國空官網)

▲C-5於2006年在多佛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發生一次墜毀事故。

C-5運輸機總產量131架,負載重量最大可到122噸,滿載時最大飛行距離長達4400公里,可以搭載主戰坦克到達世界任何區域,提供部隊額外的支援與調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