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谷翔平美聯新人王角逐榜首 受傷缺席場次是劣勢

▲大谷翔平代打轟三分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全壘打產量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谷翔平將「二刀流」天賦帶到大聯盟,6日連兩日開轟,且還有一場單場雙響砲本季第17、18轟出爐,讓穩坐美聯年度新人王之路榜首,另外兩位競爭者安杜哈爾(Miguel Andujar)、托瑞斯(Gleyber Torres)都是來自洋基,不過大谷的受傷缺席場次是他角逐這獎項的關鍵。

儘管6日被檢查出右手手肘韌帶新傷勢,醫生建議動刀但大谷翔平仍出現在6日的先發第3棒DH,更是單場4支4包含兩發全壘打,本季第17、18轟出爐排名全聯盟新秀第6多,打擊三圍上升到.287/.357/.579,加上投手丘上的表現,被《CBS Sports》排在美聯年度新人王爭奪戰首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0903,大谷翔平重返投手丘。(圖/路透社)

▲大谷翔平9閱3日傷後首度重返投手丘。(圖/路透社)

大谷翔平本季279個打席,打擊三圍.287/.367/.579,擊出18發全壘打貢獻47打點,投球方面,10場先發主投51.2局,3.31防禦率送出63K奪得4勝2負。兩端的表現勝利貢獻值為3.5場。

榜單另外兩名新秀,三壘手安杜哈爾出賽128場,打擊三圍.297/.331/.523,敲出23發全壘打貢獻76打點,二游的托瑞斯則是102場出賽,.277/.349/.501,22發全壘打貢獻66打點,兩人全壘打數分居全聯盟菜鳥第2、3名。不過兩人的勝利貢獻值分別為1.8場與2.8場,從這一數據,也是年度獎項最在乎的數據之一來看,對球隊的影響度安杜哈爾、托瑞斯是不如大谷翔平的。

▲洋基內野潛力新秀安杜哈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杜哈爾從不被看好到新人王角逐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托瑞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洋基大物托瑞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大谷翔平的劣勢就在於受傷缺席場次,且因為他還要擔任先發投手的關係,打擊場次也不如一般的打者,成為他角逐年度新人王的弱點,再者大谷翔平也在猶豫是否本季動刀來根治手肘問題。《CBS Sports》的排名並非官方的排名,加上還需要票選因此這份榜單也只供球迷參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