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農業會議 蔡英文批網路散布謠言影響農產品價格

2018年09月7日 12:38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第六屆全國農業會議7日登場,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時致詞表示,新時代新科技,對農業帶來助益,有時侯也會帶來困擾,過去有人透過社群網路,散布網路謠言,影響農產品的市場價格,讓農民的收入受到影響。

台灣從1982年至2003年曾經舉辦過5次的全國農業會議,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在睽違15年後,7日再度登場,會議包含4大主軸,也就是安全:健全農產品安全體系,促進優質農業生產與消費;永續:保育農業資源與生態環境,確保農業永續發展;前瞻:運用智慧科技調整產業結構,全面提升農業競爭力;幸福:完善農民經濟保障,打造宜業宜居新農村。

蔡英文上午也出席會議的開幕儀式,她致詞時提及,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前陣子中南部受到豪雨成災,造成多處災情,政府雖然已經即刻啟動天然災害救助,協助農民復耕復養,但極端氣候不僅造成災害,對農業的未來也帶來極大挑戰。

同時,她也肯定農委會推動的新農業政策,兩年來已獲得成績,包括讓沒有土地的農民,也可以加入農保;今年11月要試辦農民職災保險,農民只要繳一點點費用,就可以讓務農工作減少風險;另外也開辦農業保險,現在有10種作物開辦農業保險,今年8月底淹水,目前已有130件理賠案件,超過3000萬元,可彌補農民損失。

而過去農保沒有老年給付項目,因此發放老農津貼替代,蔡英文希望能透過此次會議,專家可對規劃農漁退休制度能有建言,讓農漁民退休後更有保障。

另外,蔡英文還說到,新科技對農業帶來助益,有時侯也會帶來困擾,過去有人透過社群網路,散布網路謠言,影響農產品的市場價格,讓農民的收入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