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曾俊欣1小時過關 鬆鬆晉級8強

2018年09月7日 11:52

▲▼ 曾俊欣。(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 曾俊欣。(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男單頭號種子曾俊欣,6日在男單16強賽首盤2平時火力全開,一輪猛攻後奠定勝基,最後在全場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的優勢下,費時整整一小時,以6比2 、6比3擊敗會外賽晉級的波蘭對手Wojciech Marek,闖進八強,下一仗將和同樣來自會外賽、世青排名65的義大利左撇子Giulio Zeppieri爭取四強門票。

曾俊欣今日對手Marek是波蘭青少男二哥,身高近190公分,和曾俊欣同是17歲,兩人今年年初曾搭檔角逐澳洲公開賽青少男雙打,可惜第二輪便提前出局。不過,澳網前一周的一項一級賽,兩人攜手拿下冠軍。

面對之前的雙打搭檔,曾俊欣對他的球路似乎瞭若指掌,並胸有成竹,首盤2平後一口氣連拿6局,之後一路領先到底。Marek好不容易在第二盤0比2時扳回一局,但已無心戀戰,曾俊欣的底線持續攻擊,讓老搭檔毫無招架之力,失誤頻頻,換邊時還稱讚曾俊欣打的好(good play),並一度申請傷停。

▲▼ 曾俊欣。(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德國教練馬克爾(Mats Merkel)表示,這場比賽是曾俊欣前三輪表現最好的一仗,不僅發球好,連二發都能掌握到角度,所以整場沒有出現任何破發點。曾爸則說,首輪是因為五周沒比賽,所以一開始被破發,主要是還在抓感覺;第二輪則是首盤出現亂流,他也認為俊欣這場比賽打得不錯,平常練習要他做的,這場比賽都有做到。

為對付八強賽的義大利左撇子對手,日籍體能教練播磨哲還特別找了左手持拍的日本選手和曾俊欣進行賽前練習。馬克爾則認為,前面4、5局必須特別謹慎,「對手發球和正拍雖然很強,但只要不讓他有機會站好攻擊,他的攻擊指數就會降低,一旦正拍打不出來,無法取分,反拍就會失誤更多。」

曾俊欣在今年澳網獲得單打亞軍,法網和溫布頓均奪冠,本屆美國公開賽是這位夜市小球王青少年大滿貫的告別賽,他將尋求成為史上第四位在同一年內,全部打進四大滿貫青少年男單決賽之人,前三位分別是1983年瑞典艾柏格、1984年澳洲Mark Kratzmann、2012年加拿大Filip Peliwo。

曾俊欣企圖締造的紀錄還包括繼艾柏格、Mark Kratzmann、1988年委內瑞拉Nicolas Pereira、2004年法國Gaël Monfils之後,成為史上第五位在一年內,至少稱霸三座大滿貫青少年男子單打的選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