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想回家!旅客滯留北海道 飯店爆滿、想吃泡麵沒熱水

2018年09月7日 12:16

▲▼北海道地震,新千歲機場旅客疏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客滯留北海道,住宿也成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3時8分發生7級強震,當地災情頻傳,不僅房屋路面塌毀、停電停水、陸空交通癱瘓,也因為新千歲機至今(7)日持續關閉,僅開通國內線,台旅客被迫滯留北海道,但因當地仍有部分飯店尚未完全恢復水電,造成當地住宿爆滿,一位難求。

日本關西強颱尚未恢復,緊接著又發生北海道強震,讓日本旅遊呈現一團混亂。由於新千歲機場國際線呈持續關閉,長榮及華航來往札幌的航班也被迫取消,長榮往返桃園-函館BR138、BR137班機則由A321-200放大為A330-300機型執勤,協助疏運旅客。

但因滯留旅客眾多,據了解,函館出發往台灣的班機仍是滿班狀態,旅客仍難靠轉乘其他航點返台。五福旅遊日本線協理莊小琪表示,從昨天開始就已經不斷協調電鐵和船班等各種交通工具,但要疏運所有旅客仍十分困難,現在只能協助旅客這兩天在札幌的餐食和住宿,等待明天機場恢復後盡快安排航班返台。

▲超商食物被民眾買光,超市緊急開店,水、食物全部一百日圓供民眾購買。(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授權使用)

▲超商出現排隊搶購潮。(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授權使用)

因大量旅客留在札幌,當地住宿也出現問題。莊小琪指出,因為當地仍有部分地區水電力尚未恢復,許多旅館飯店這兩天都沒有營業,幾乎打遍了所有札幌甚至更遠地區的住宿,目前仍在努力協調,因為房間吃緊,也不排除讓旅客分散住宿。

回家路漫漫,不只超商賣場的餐食水糧搶購一空,當地有營業的店家更是寥寥無幾。一名目前被滯留在札幌的台灣旅客表示,由於當地的店家幾乎休息,路上根本沒看到什麼有開的店家,要用餐都有困難,便利商店麵包也早已搶購一空,雖然在賣場買了泡麵,但沒有熱水也沒辦法泡,連吃飯都成問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