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賴清德大開選舉支票 李俊俋嗆自相矛盾

2018年09月7日 12:17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舉將近,國民黨團7日批評,賴清德分別在高雄市、台南市、新竹縣、桃園市和彰化縣共開出高達7400億元政策支票,一路撒錢。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回嗆,這些地方建設多為各縣市爭取多時、地方殷切期盼,否則國民黨立委就不會一方面在立法院配合黨團運作阻擋預算,回到選區又要面對地方需求,高喊要中央給預算。

國民黨團表示,賴清德在高雄市承諾包括橋頭科學園區在內等七項建設,總經費高達2376億元,新竹縣的水岸環境營造、桃捷延伸線、彰化縣的「百工百業挺改革」的1000億元,總金額已高達7400億元。

不過,李俊俋表示,這些地方建設多為各縣市爭取多時、地方殷切期盼,相信國民黨的縣市長候選人應該也希望中央能協助地方完成這些建設,促進地方發展,否則國民黨立委就不會一方面在立法院配合黨團運作阻擋預算,回到選區又要面對地方需求,高喊要中央給預算。

他指出,過去政府長期資源分配不均,致城鄉發展不均衡,非短時間所能彌補。現政府在嚴守財政紀律的前提下,協助地方強化基礎建設,以平衡市縣發展,希望國民黨不為要因為選舉而刻意將之醜化。且這些建設計畫均需經過嚴格的計畫審核,並循預算編列程序按期程推動,並非一次性、漫無限制的給錢。

李俊俋說,國家基礎建設的不足,是長年以來的結構性問題,內需要動能,地方也需要建設,去年審查前瞻特別預算時,國民黨用撒麵粉、丟水球來杯葛,但如今國民黨地方候選人卻要求計畫應納入前瞻,希望國民黨在面對地方建設時不要自相矛盾,能以更理性的態度來討論,並共同來監督政府預算之編列、執行及債務之控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