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6&CX-5「柴油引擎噴水」找到原因!10月底展開軟體更新

▲馬自達CX-5、馬自達6皆有搭載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影片來源:ETtoday車雲製作、圖/資料照,記者游鎧丞攝、翻攝馬自達)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馬自達針對去年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的部分車款,有水溫過高及冷卻系統副水箱外溢(部分案例引擎水溫警示燈亮起)等現象進行調查,目前報告已經出爐,最快將在10月底開始通知有搭載此款引擎的車主,將愛車送回全國授權經銷商優化引擎。

▲Mazda 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圖/翻攝Mazda)

▲Mazda 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有效提升引擎扭力表現。(圖/翻攝Mazda)

調查結果發現,搭載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車款,如果以高檔位行駛於斜率高於5%的上坡時,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較易升高。若以上述行車模式持續,高壓的燃燒氣體經由汽缸床墊片進入引擎冷卻液管路,而可能導致冷卻液由副水箱蓋外溢。

根據台灣馬自達聲明,當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升高時,引擎會依據冷卻液溫度自動啟動保護程式以降低引擎動力輸出。透過這項保護機制,冷卻液不會持續由副水箱蓋外溢,引擎也不致受損。因此,車輛於前述情形仍然能夠繼續行駛,而無安全疑慮。

360環景、Apple CarPlay等配備全面下放 馬自達CX-5追加新車型(圖/翻攝自馬自達)

引擎細部微調,坐擁旗艦車格 馬自達6試駕開箱《乘駕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部分馬自達CX-5(上)、馬自達6(下)皆有搭載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圖/資料照,記者游鎧丞攝)

預計自10月底起,搭載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車款(Mazda6、CX-5)的車主會陸續收到引擎優化的通知,並且不論車輛是否在保固內都可進行免費程式更新,但受到任何撞擊、事故與改裝之車輛不適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