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我想跟小威交手! 20歲大坂直美進決賽日本第一人

2018年09月7日 11:23

▲▼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19,20歲的日美混血選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在美網女單4強以6:2、6:4擊敗世界第14的美國選手基絲(Madison Keys),成為開放年代以來,第一位晉級大滿貫決賽的日本女將。

在比賽過程中,基絲獲得多達13個破發點,但全都被大坂直美化解。賽後的場上訪問,大坂直美被問到如何逃過這麼多破發點,她的回答讓現場球迷起立歡呼鼓掌,「這聽起來有點怪,但我真的很想跟小威廉斯交手。」隨後被問到有什麼想和小威說的,大坂直美可愛神回,「我愛你!」

大坂直美的父親為海地裔美國人,母親為日本人,擁有180公分不輸歐美選手的好身材。而她的教練班吉(Sascha Bajin ),過去曾是小威廉斯的陪練員。此外,大坂直美一直以來也都將女網GOAT小威廉斯視為偶像。

過去日本女子網球選手在大滿貫的最佳成績,是傳奇球星伊達公子曾3度闖進大滿貫4強。大坂直美有望為日本帶回第一座大滿貫冠軍。大坂直美年僅20歲,她也成為2009年19歲的「丹麥甜心」瓦茲尼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以來,最年輕的美網決賽選手。

大坂直美曾在今年的邁阿密女網賽和小威廉斯交手,當時她以6:3、6:2獲勝,但小威現在的狀態已大幅提升。而小威廉斯1999年在美網生涯首次闖進決賽並奪冠的時候,大坂直美才3個月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