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女戰神」陳念琴奪世大錦金牌 教練:狀態好沒輸過

▲(圖/記者陳凱力攝)

▲清華體育系學生陳念琴(左)在教練柯文明(右)的指導下,拿過許多傲人成績。(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體育系大四生陳念琴代表台灣參加於俄羅斯舉行的2018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在教練柯文明的指導下,榮獲女子75公斤中量級冠軍。拳擊女王陳念琴在上屆於泰國舉行的2016世大錦拳擊賽也拿下冠軍,此為她第二面世大錦金牌。

▲(圖/記者陳凱力攝)

▲清華體育系大四生陳念琴的勝利讓中華台北隊旗高高躍上國際舞台。(圖/教練柯文明提供

2018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於本月1日起在俄羅斯埃利斯塔Elista舉行,陳念琴第一戰對上匈牙利悍將史塔曼Petra Stateman,陳念琴以5比0大勝,晉級決賽。決賽力退俄羅斯地主選手阿菲諾捷諾瓦Anna Afinogenova,以3比2獲得冠軍。

被媒體譽為「阿美族女戰神」、「拳擊女王」的陳念琴,2015年首度進入保加利亞邀請賽成人組;2016拿下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75公斤級賽事銅牌,並獲得奧運資格,於里約奧運晉級16強賽;2017年獲第28屆蒙古烏蘭巴托盃國際拳擊邀請賽75公斤級金牌,也於今年同賽事的69公斤級再獲金牌。

「念琴今年狀態正好,戰績全勝,還沒輸過。」教練柯文明說。今年由於雅加達亞運沒有女子69或75公斤級賽事,陳念琴雖無緣參賽,但仍陪同清華體育系另一位拳擊好手杜柏緯參與亞運,除了為夥伴加油,同時也在當地進行移地訓練。

▲(圖/記者陳凱力攝)

▲清華體育系學生陳念琴(紅衣者)初賽以5比0擊敗擊敗匈牙利悍將(藍衣者),登上大會官網報導主圖。(圖/取自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官網

陳念琴表示,「這次比賽就是不斷地調適。」與教練在每一次實戰訓練的討論後,增加更多的彈性,找到適合自己且順暢的策略面對。

與國際上許多重量級的女拳手相比,169公分的陳念琴顯得特別「嬌小」,但柯文明看上她的聰明、敏捷,為她特別設計「跳起來打」的必殺技,讓許多身高比她足足高一個頭的選手都被打得目瞪口呆。今年世大錦官網中,陳念琴除了登上報導主照,更以「強勁的對手」strong opponent形容陳念琴。

「2020年東京奧運最我最大的目標,」陳念琴說,她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要為自己的國家贏得奧運金牌。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得知喜訊後表示,清華將給予世界級運動金牌的同學全免學雜費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