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續約鐵血老將哈斯倫 剩一席留給韋德

2018年09月7日 11:00

▲熱火隊長哈斯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1年240萬美元續約哈斯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熱火37歲老將哈斯倫(Udonis Haslem)決定以1年240萬美元價碼續約,為熱火征戰第16個賽季,而這也很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個賽季。熱火續簽哈斯倫之後還剩下一個名額,根據外媒報導,這個位子是屬於韋德(Dwyane Wade)的。

2002年落選新秀哈斯倫,先去法國打一年之後2003年才獲得熱火青睞,接下來的15年間都為熱火效力,幫助球隊拿下2006、2012、2013年3座總冠軍,是熱火「鐵血」的代表。總共為熱火出賽844場,超越韋德創下隊史紀錄。

《The Associated Press》記者雷諾斯(Tim Reynolds)不只報導熱火續約哈斯倫的消息,他還指出,熱火目前開季名單還有一個名額,就是為隊史看板球星韋德而留的。

哈斯倫最近兩季總共只出賽30場比賽,上季14場出賽場均5.1分鐘貢獻0.6分、0.7籃板,主要是寄望它能在休息室傳承精神以及經驗。而他也成為新賽季第3年長球員,僅次於轉戰老鷹的「飛人」卡特(Vince Carter)41歲,以及小牛(獨行俠)傳奇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40歲。

▲韋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開季名單剩下一席,據傳將留給韋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樣在2003年加入熱火的韋德,是隊史這3冠的主要功臣,生涯入選12次全明星,2008-09賽季場均30.2分為聯盟得分王。2016年與總管萊里(Pat Riley)意見出現分歧轉戰家鄉球隊公牛,2017年改披騎士戰袍與好友詹姆斯(LeBron James)再次攜手,但季中在被交易回熱火。

原先打算上季結束就要退休的韋德,67場出賽場均22.9分鐘,貢獻11.4分、3.8籃板、3.4助攻證明還能打,因此開始猶豫新賽季走向,一度傳言中國CBA展開挖角,但最後拒絕報價並表明若要繼續打球只會為熱火效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