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罵翻後駐大阪辦事處終於動了 洽民宿供5間免費住宿

2018年09月7日 10:58

▲▼我駐大阪辦事處公告。(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我駐大阪辦事處公告。(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燕子颱風襲擊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受到嚴重影響,交通大亂,不少國人因颱風襲日滯留機場,但有網友爆料,找駐日代表處幫忙,卻只得到冷漠回應,外交部6日也表示會檢討。而遭罵翻的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處也公告,為協助滯留關西的旅客,洽請提供免費民宿,有老年人及小孩的優先使用,6日至10日,每天開放五間雙人套房,有需要的民眾可與桔梗民宿聯絡。

燕子颱風自4日重創日本關西地區,外交部說,我政府除第一時間向日本各級政府單位確認我國人無傷亡事,並向日本政府表達關懷慰問之意。不過,有網友在PTT爆料,凌晨12點打去駐日代表處詢問是否能幫忙找住處,駐處人員卻只回:「請問這個我能幫你什麼?」、「請問我能幫你什麼?你要住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讓網友覺得心冷。

外交部也間接證實,經查證駐處同仁確實於深夜接獲我國民眾電話,盼駐處能協助代訂附近城市的旅館。對此,外交部認為站在第一線同仁確應更有同理心,協助我國人遇緊急狀況處境,已要求駐處嚴肅檢討。

謝長廷6日晚間也在臉書指出,駐大阪和北海道兩辦事處已忙到暈頭轉向,尤其外交部派駐北海道人員僅兩名,窮於應付,一直想辦法派人突破困境去支援,也是焦頭爛額。他表示,「我現在無暇仔細說明許多查明的細節,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也沒有關係。」

經過民眾痛批,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處昨日公告,「為協助滯留關西地區我國旅客,洽請桔梗民宿提供有老年人與小孩家庭優先使用免費民宿,時間從9月6日至9月10日,每天開放五間雙人套房,有需要的旅客可與桔梗民宿聯絡(網址:https://m.facebook.com/osakakikyo/)。

▼大阪桔梗民宿。(圖/翻攝自桔梗民宿臉書)

▲▼大阪桔梗民宿。(圖/翻攝自桔梗民宿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