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一年前剛生完有生命危險 小威晉級第31次大滿貫決賽

2018年09月7日 10:43

▲▼小威廉斯晉級美網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廉斯晉級美網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女網GOAT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 在主場美網狀況火燙,4強戰以6:3、6:0「請吃貝果」擊敗拉脫維亞好手塞瓦絲多娃(Anastasija Sevastova)晉級第9次美網決賽,也是生涯第31次大滿貫決賽。

小威廉斯9次晉級美網決賽與傳奇名將艾佛特(Chris Evert)並列最多,兩人也都奪下6次冠軍,小威再贏1場就能獨居美網最多冠。「我感到很神奇,一年前生完女兒後我還在醫院為我的生命奮戰。現在能站上球場,還有機會打球我已感到非常感恩。不管每場比賽發生什麼事,我都已經覺得我是贏家。」

去年9月1日小威廉斯和奧漢尼安(Alexis Ohanian)的女兒出生,生產後卻出現肺栓塞危及生命,所幸住院治療後痊癒回到場上。雖然日前在溫網闖進決賽以亞軍作收,但小威廉斯隨後在聖荷西和辛辛那提女網賽表現差強人意。

但回到美網主場狀態逐漸加溫,拍下姊姊大威廉斯(Venus Williams)、黑馬卡內琵(Kaia Kanepi)和前球后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闖進決賽含金量十足。問鼎第24座大滿貫金杯,小威的對手將是有「日本小威」之稱的日本混血好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