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呼叫謝長廷:311地震台灣捐最多 要求一點善意不過分吧?

2018年09月7日 10:31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專訪 。(圖/《POP撞新聞》提供)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接受專訪 。(圖/《POP RADIO》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地震先後重創日本,但有網友爆料,找駐日代表處幫忙,卻只得到冷漠回應,讓網友心涼了一半,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遭灌爆。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近日受訪表示,台灣是日本311大地震捐款最多的國家不是嗎?現在要求一點善意回饋不過份吧?

張善政在接受電台訪問及受訪時表示,中國大陸對日本政府的影響力量遠超過台灣,身為日本311大地震捐款最多的國家不是嗎?現在要求一點善意回饋不過份吧?駐日辦事處有試圖接觸日本當局爭取嗎?不知道政府要讓民眾失望到什麼時候!

張善政指出,政務官都不會從教訓中學習,這樣民眾可以期待蔡政府會愈來愈好嗎?之前南部淹水,他在臉書上已經講了,災難時政務高官的同理心與第一時間現場勘災是災民對政府印象的關鍵。張不諱言,總統勘災確實會帶給災區維安負擔,但災民會有期待人到現場,心中壓力或不舒服的話也要找個人講,應以同理心對災民感同身受。

張善政說,大阪關西機場颱風受創嚴重,數千旅客受困機場,根據網友敘述,駐日辦事處並未提供住宿或交通方面任何協助,撥打急難救助專線詢問,回覆態度也很冷漠,讓網友心涼了一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