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排名出爐!戴資穎穩坐球后 周天成小升至第五

2018年09月7日 10:15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MF)6日公布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女單部分球后戴資穎以98317分仍然穩坐世界第一;男單部分,剛拿下中華羽球隊史上亞運男單第一面銀牌的周天成,則是以70294分小上升一名來到第5名,男單首位仍是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

據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女單由剛拿下亞運女單金牌的戴資穎領銜,以98317分穩坐世界第一,第2名則是日本山口茜以87743分排在後頭,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V. Sindhu)則是第3、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則排名第4,大陸陳雨菲第5、6至10名為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大陸何冰嬌、日本奧原希望、南韓成池鉉、印度塞娜(Saina Nehwal)。

▼亞運羽球男單銀牌周天成。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獲得銀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男單部分,丹麥球王安賽龍以83754分仍排名第一、大陸石宇奇排名第2、大馬球王李宗偉列在第3、世錦賽男單金牌日本桃田賢斗第4、亞運男單銀牌周天成以70294分列在第5。

男單6至10名依序為,南韓孫完虎、大陸諶龍、印度基達姆比(KIDAMBI Srikanth)、日本西本拳太、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大陸林丹掉至第15名、我國男單好手王子維則是名列18。

男雙部分,第一名仍是印尼組合吉迪恩(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大陸李俊慧/劉雨辰第2、日本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第3、大陸劉成/張楠第4、第5則是丹麥組合鮑伊(Mathias BOE)/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獲得世錦賽男雙銅牌的我國好手陳宏麟/王齊麟則在第11位、李洋/李哲輝第12、廖敏雄/蘇敬恆則是第13。

▼亞運羽球男雙中華隊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運羽球男雙中華隊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