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代表處不幫忙! 網:打給中菜館「10分鐘就解決」

2018年09月7日 11:19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 日本天災頻傳,有網友在PTT爆料,打電話至駐日代表處求助,駐處人員卻不願幫忙,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被灌滿罵聲。(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天災頻傳,北海道發生強震,關西地區也受到燕子颱風襲擊,先前有網友爆料,請求駐日代表處幫忙,卻得到冷漠回應,駐日代表謝長廷因此被罵翻。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自己幾年前前往歐洲旅遊時,有事尋求駐匈牙利台灣代表處的幫忙,對方卻再三推辭。沒想到,一位中國大陸人卻表示很樂意幫忙,最後順利從一個中餐館老闆那兒解決事情。該名網友直呼,「我花了一早上去跟台灣代表處盧,不如中國人打給隔壁中菜館10分鐘。」

該名網友寫道,自己幾年前去了一趟歐洲窮遊,想要造訪黑山共和國(蒙地內哥羅)時要另外申請簽證,必須將申請書寄到官方信箱或傳真。不過,背包客在外,寄信或傳真有困難,而整個東歐沒有幾個台灣代表處,於是某天早上搭乘地鐵、走路前往位於布達佩斯的匈牙利台灣代表處請求協助。

該名網友走進代表處後,發現裡頭的人員「全部都在吃蛋糕」。他詢問是否可以幫忙影印、傳真申請書,或是幫忙掃瞄一下,對方卻不斷找理由推辭。該名網友表示,「我跟當地的長官大概花了一小時在鬼打牆」,「對方堅持不要就不要,說什麼我會把病毒傳到他們電腦裡。」

該名網友只好詢問代表處人員,是否知道附近哪裡有網咖,「結果代表處的人就說,這不干他們的事,叫我自己去找,我跟他們說我不會講匈牙利文,結果代表處人員回我說,他們也不會。」該名網友憶述,詢問代表處人員,「我這也算是辦簽證啊,只是我想辦國外簽證,你們幫我掃瞄一下啊」,人員卻回答,「我們是幫外國人辦簽證的,不是幫台灣人辦。」

當天回家的路上,該名網友難過得快哭出來,因為這個旅途上,最不願意幫忙、最不友善的,竟然是自己的代表處,「好不容易遇到台灣人,結果連舉手之勞都不幫。」當他回到背包客棧說明情況後,結果有一個中國大陸人說,「不然我幫你問問看大使館的人?」5分鐘後,就接獲「對方很樂意幫忙」的答案。

該名網指出,那位中國大陸人後來直接打給一位隔壁的中餐館老闆,「10分鐘之後,我就從餐廳老闆家寄出那份資料了。」該名網友表示,「旅遊前輩也都會告訴你,出事找中國大使館才有用,這些都是很哀傷的事實,希望台灣人們可以更團結一點吧。」

燕子颱風自4日重創日本關西地區,有網友在PTT爆料,凌晨12點打電話至駐日代表處詢問是否能幫忙找住處,駐處人員卻回答,「請問這個我能幫你什麼?」、「請問我能幫你什麼?你要住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讓網友相當失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