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些單據 班機延誤行李遺失 理賠認定迅速清楚

▲▼北海道地震,自衛隊隊員搜救厚真町山崩地區。(圖/路透社)

▲北海道地震後,自衛隊隊員搜救厚真町山崩地區。(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民眾旅途中因天災發生班機延誤或取消而必須停留在旅行地,額外產生的住宿、膳食及交通費用,也可以申請「額外費用補償」,和泰產險提醒保戶記得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延誤證明,並提供登機證影本、延誤班機的明細,包括原班機及轉機日期及時間,還有相關費用收據正本,以供回國申請理賠。

通常可以申請這類旅遊不便險、旅遊綜合保險的保戶,除了上述的「班機延誤或取消」、「額外費用補償」的項目,可以憑證明、單據申請理賠之外,如果在行李部份損失或是全部遺失,若有取得警局或航空公司等相關單位的書面證明,也都能夠透過保險獲得理賠。

日本關西機場,包括長榮和華航等12家航空公司,取消29架班機,至少6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另受北海道6.7強震影響,導致新千歲機場也關閉,不少返台班機都有延誤或取消。

和泰產險表示,因天災導致行程或班機延誤皆可申請保險理賠,投保旅行綜合保險的保戶,若是返台班機延誤或取消,超過原預定起飛時間4小時以上,另可獲得定額理賠。若行程延遲6小時以上時即可獲得補償費用,旅遊全程都有保障更安心。

旅遊不便險只有單純理賠行程上受到一些狀況影響的交通工具延誤、取消、行李證件遺失等。

現在產險業者設計的「旅行綜合保險」,不僅提供人身傷害、傷害醫療費用及海外突發疾病保障,保障範圍也還涵蓋到行李損失保險、行李延誤保險、旅行取消或縮短行程費用給付、行程更改費用給付、食物中毒慰問金、竊盜損失慰問金、班機改降補償金給付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