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海道強震+關西暴風!台旅客求援吃癟氣炸 謝長廷:承受大家憤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3時08分(台灣時間2時08分),發生規模6.7強震,目前已知11人死亡,305人傷,另有32人下落不明。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中午於臉書回報台旅客在當地的情況;不過,網友們顯然不買單,認為危機處理太慢,就連交通住宿都無法協助,還有不少人吐槽,「忙著刪留言,沒空管台灣旅客呢!」

▲北海道地震,札幌地區路面破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札幌地區路面破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起規模6.7強震,震央在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震源深度37公里,北海道厚真町觀測到震度7的強烈搖晃,這是北海道首度觀測到震度7級強震,日本氣象廳將本次北海道強震命名為,「平成30年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

受到強震影響,北海道一度出現全境停電的空前狀況,根據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傍晚在第二次關係閣僚會議中指示,相關部門務必全力搶修,目標是在7日早晨前先恢復100萬戶正常供電,相當於全北海道的3分之1。

日本國土交通省新千歲機場事務所表示,受到強震影響導致停電的新千歲機場6日傍晚已排除停電的狀況,由原本的緊急供電切換回一般供電,各航空力拚7日能重啟飛航,目前正調整航班班表。

受到強震襲擊,新千歲機場6日晚間仍處關閉狀態,北海道廳國際課特別開設專為外國旅客提供的電話諮詢專線,包含英語、中文或韓語服務,時間從平日上午8時45分起至下午5時30分止。電話為:+81 -11-204-5937 或 +81-11-204-5092。

▲北海道地震,札幌市區部分斷電。(圖/路透社)

▲北海道地震,札幌市區部分斷電。(圖/路透社)

日本先後遇上燕子颱風、北海道6.7級地震,災情嚴重,而我駐日辦事處面對滯留的台灣旅客卻未妥善處理,更有人指打電話請求協助還吃閉門羹,讓大批憤怒網友灌爆謝長廷臉書。

該名網友6日表示,日本關西機場受到燕子颱風侵襲,對外連絡道被撞壞,聽說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專車接出受困中國及港澳台的人,於是排隊等了10小時終於上車,離開關西機場;抵達大阪市區時已深夜,致電駐日辦事處詢問大阪哪裡可提供住宿,卻得到辦事處人員冷淡的回應,「你要住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大批網友也灌爆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謝長廷表示,駐大阪和北海道兩辦事處已忙到暈頭轉向,尤其外交部派駐北海道人員僅兩名,窮於應付,今天一直想辦法派人突破困境去支援,也是焦頭爛額。

謝長廷說,國人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遭受冷言冷語事,這點真的不應該,但對於大陸大阪領事館網站登出他們派巴士車去機場載受困大陸旅客一事,「我現在無暇仔細說明許多查明的細節,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也沒有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 295萬戶停電、新千歲機場關閉

►札幌驚傳土壤液化「多輛車被吞」!路面滿佈泥水 房子也歪了

►世界三大夜景消失!北海道295萬戶停電大山崩吞民宅 恐再規模6餘震

►影/【地震現場】比921地震還大!滯北海道台灣旅客:根本出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