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5家文青日式小食堂推薦!打卡族最愛「無印風」一秒飛到日本

擁有清新極簡設計的日式食堂搭上文青風熱潮,深受許多人歡迎,以乾淨的擺盤,搭配日式風格的清爽餐食,在品嘗的同時,心情也瞬間沉澱下來!以下推薦來自北台灣5間擁有無印極簡風的日式小食堂,不妨趁著中午用餐時間與同事或好友一同前往,品嘗既清爽又豐盛的日式午餐吧!

1、台北。男朋友•家

原本只有提供便當外送服務的男朋友便當專賣,現在在台北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也擁有了自己的實體店面─男朋友•家,極簡俐落的店面設計,加上店名命名有創意,開幕不久就人氣相當高!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4巷15號
電話:02-2502-862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17:00 (六日及國定假日公休)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簡約清新的空間感

店內沒有過多的裝潢,店內皆以木質調為主要設計元素,營造出像家一樣的溫馨感,讓到此用餐的顧客都能夠感到十分的放鬆。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不定期更換季節菜單

店家隨季節不定期更換菜單,讓顧客能品嘗到當季的新鮮食材,每次前來用餐都能有不同的驚喜感!除此之外,每份餐點均附贈飲品及甜點各一份,吃起來份量感十足。

推薦餐點:慢慢燉紅酒牛肉

搭配紅酒醬汁,將牛肉細火燉製軟嫩,優雅成熟的風味,十分深受女性顧客的歡迎,此外,店家特製的玉子燒也是人氣之一,來到男朋友•家絕對要品嘗看看!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2、台北。小器食堂

受到許多文青們喜愛的小器食堂,每當中午用餐時刻總是大排長龍,也因為太受歡迎,目前除了赤峰街的總店外,也開始在華山園區經營分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電話:02-25596851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30~15:00、17:30~21:00)
週六、日(11:30~15:00、15:00~17:30、18:00~21:00)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日式食器蒐藏者最愛

從專門販售日式食器起家的小器食堂,喜愛蒐集日式食器的你,在用完餐之後,絕對不能錯過隔壁的小器商店,琳瑯滿目的種類,絕對會讓你失心瘋,恨不得把整間店都打包起來!

主打不添加過多調味、品嘗食物純粹的小器食堂,餐點雖然看似簡單,卻能夠吃到食材本身的原味,讓人吃起來健康無負擔,十分適合炎熱的夏天!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推薦餐點:特製漢堡排定食

以牛豬混和而製的手工漢堡排,搭配店家特製的淋醬,肉質吃起來多汁軟嫩,配上附贈的蘿蔔泥,讓漢堡排本身品嘗起來不膩口,成為店內長久以來的人氣餐點!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3、新竹。柚子 Pomelo's Home

位在新竹文化街的柚子Pomelo's Home,擁有明亮寬敞的用餐空間,用完餐後還可至一旁的護城河公園散步,是一間十分適合家庭親子一同前往享用的日式食堂!

地址:新竹市文化街84號電話
電話:03-531-3978
營業時間:
平日11:30 – 14:30/17:30 – 21:30 假日全天候供餐。週二公休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獨家販售九州有田燒瓷器

除了提供日式餐點之外,店內同時也有販售日本九州著名的有田燒瓷器及不少的日式食器,讓你在家也能夠營造出日式的清新用餐氛圍。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柚香提升餐點風味

就像餐廳所名,店家將柚子加以入菜,淡淡的柚香及柚子酸中帶甜的風味,讓餐點本身吃起來更加的開胃清爽!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推薦餐點:本日特選魚定食

主廚精選每日新鮮的漁獲,以最適合的烹調方式加以料理,能吃到魚肉本身的鮮美,是許多喜歡魚料理的饕客一定要前來品嘗看看!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4、台中。小野食堂

位於台中西區的小野食堂,鄰近勤美綠園道的精誠巷弄中,安靜的用餐環境,及放鬆不拘束的氛圍,讓你能在此細細品味日式定食的美好滋味。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17號
電話:04-23270810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每週二公休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舒適不拘束的用餐空間

明亮的用餐空間,外加店員親切的服務態度,就像是走進了日本的家庭餐館一樣溫馨,店內還貼心的備有個人獨享區,即使一個人前往用餐也不會感到拘謹。

每份定食都附有一碗分量十足的日式沙拉,使餐點的營養更加均衡,除了日式定食之外,店家的自家製咖哩也十分受到歡迎,濃郁的日式咖哩配上酥脆厚實的炸豬排,吃起來十分過癮!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推薦餐點:唐揚炸雞定食

來到小野食堂絕對不能錯過招牌唐揚炸雞定食,店家利用小濾網將剛炸好的唐揚雞墊高,濾掉多餘的油脂,讓雞塊本身吃起來外皮酥脆、肉質多汁軟嫩,令人回味無窮!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5、台中。本町道213巷

位在台中西區的本町道213巷,一眼就能感受到濃濃的京都風情,從建築的本身,到日式庭園的設計,讓人擁有彷彿跨越空間般直達京都!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13巷6號
電話:04-2301-9990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1:00~18:00 週六日 08:30~18:00 (周一休)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午間限定套餐

隨季節更換限定組合套餐,不同季節至此都能夠品嘗到不一樣的道地日式風情定食,此外,從主餐與配菜都非常的細緻,每口都能吃到主廚的用心,豐富的配餐,吃起來十分有飽足感!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道地日式下午茶點、特色日式小食

除了午間的限定餐食外,在本町道213巷,也可以品嘗到傳統的日式下午茶,相約三五好友在日式老屋中享受悠閒的和風時光,一起品味日式的茶道經典。

▲日式食堂 。(圖/翻攝自IG)

以上推薦5間日式食堂,不僅都擁有舒適的用餐空間,均衡無負擔的餐點也十分適合夏天品嘗,下次煩惱中午要吃什麼時,不妨就前往鄰近的日式食堂,享受文青感十足的午餐吧!

文/Harper's BAZAAR 圖/IG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延伸閱讀】

香港必排行程!10種你一定得吃到的香港打卡美食

明星怎麼都吃這些?揭秘8 位名人最喜歡的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