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秦楊「肛門塞玉米」16年後吐怨氣 欠債千萬靠他還的

記者洪文/專訪

藝人秦楊沉寂多年,2002年以《台灣霹靂火》劉文聰一角走紅,經典橋段「肛門塞玉米」、「一支番仔火、一桶汽油」至今16年仍深植人心。他現在宣布籌拍電影《兩岸一家親》,圓了畢生的理想,首部曲劇本便放入他過去欠債千萬的親生經歷,他早已看得很開,「我很感謝那時失敗,不然我就沒命了。」

▲▼專訪/「一枝番仔火」秦楊。(圖/記者張一中攝)

▲秦楊正在籌拍電影《兩岸一家親》,這是他畢生的理想。(圖/記者張一中攝)

秦楊表示,《兩岸一家親》5部曲已籌備一年半,希望傳達中華民族同根同源,5000年的歷史情感密不可分。秦楊特別強調:「5部曲都是『省對省』的愛情故事,首部曲是福建、金門,二部曲是遼寧、花蓮。」首部曲描述廈門大學生富少到金門路跑,意外愛上金門女高中生,而他演出女學生的父親反對兩人交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一年半,秦楊全心投入電影製作,已去金門勘景多次,非常喜歡那裡的環境,首部曲80%在當地取景,「拍電影是我畢生的理想,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拍出來。」他透露,《兩岸一家親》每集預算高達1億,5部曲總計5億成本,首部曲資金已1/3到位,「接下(籌資)我要更努力,還會找企業主幫忙。」

▲▼專訪/「一枝番仔火」秦楊。(圖/記者張一中攝)

▲秦楊力捧17直播主Lucas、黛爺兩位新人,擔任《兩岸一家親》首部曲男女主角。(圖/記者張一中攝)

秦楊親自參與《兩岸一家親》劇本討論,很多觀念來自過去在《台灣霹靂火》與編劇鄭文華討論的經驗。當時很多戲是「聊出來的」,例如他有次在下戲後的宵夜中,被問起「明天劉文聰入獄該怎麼處罰?」他笑說:「好像是陳昭榮吧,就說用玉米啊!」而當時轟動一時的「肛門塞玉米」橋段就是這樣來的。

而秦楊當時欠債幾千萬經歷,也放入了《兩岸一家親》劇本,片中他面臨事業崩盤,老婆得了憂鬱症,靠營造業老闆出手2億拯救。現實生活的他當時靠一位企業主出錢拯救,對方全家都是他的劇迷,不過他老婆並未得憂鬱症,「她很獨立,心臟比我大!」他曾告訴老婆:「你好好把小孩照顧好,錢的事不要煩惱。」這句話也會放進劇本當中。

▲▼專訪/「一枝番仔火」秦楊。(圖/記者張一中攝)

▲秦楊當年大陸經商差點沒命,這段經歷也放入《兩岸一家親》劇本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當時演藝圈朋友都離去,秦楊現已看開,「人情冷暖,我現在看得好開,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很好的任務,就是看清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不是取決在金錢上,只有失敗過的人任何事都看開了。」他不願多談還債狀況,「我很感謝那時失敗,不然我就沒這條命,那時在大陸跟工程單位每天喝酒,光是喝酒就喝到快沒命。」

《台灣霹靂火》16年至今,秦楊仍跟過去的班底保持聯絡。「林麗花」侯怡君早已答應《兩岸一家親》演出,更對他說:「哥哥自己的電影,我一定幫忙,但是我要當女主角喔!」還有「洪志天」唐從聖也確定演出,而大魔頭「邢速蘭」丁國琳也有意願演出,不過對方工作實在太忙,正在積極喬檔期當中。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