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黑龍江、安徽連環爆 聯合國緊急開會應對

2018年09月6日 19:53

▲安徽省宣城市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擴散。(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疫情在大陸不斷擴大,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6日公告,安徽滁州鳳陽縣確診1起非洲豬瘟疫情,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和安徽蕪湖市、宣城市,各新確認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不排除非洲豬瘟已經出現同城擴散,以及陷入進一步蔓延淪陷的疑慮。

黑龍江佳木斯市向陽區5日才傳出非洲豬瘟確診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203頭,發病26頭,死亡10頭;時隔不到一日,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一養殖場6日又爆發1起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場存欄生豬886頭,發病62頭,死亡22頭。

公告也稱,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許鎮鎮一養殖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30頭,發病13頭,死亡4頭;宣城市宣州區天湖街道辦事處一養殖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52頭,發病15頭,死亡15頭。

遼寧瀋陽8月3日爆發非洲豬瘟,短短1個多月間,遼寧、河南、江蘇、浙江、江蘇、安徽等地先後淪陷,累積至今大陸已發生10起非洲豬瘟疫情。據央廣網報導,從疫情地點來看,較為分散,多位於東北地區、中部地區和江淮地區;而從發病死亡豬的數量看,又都呈現數量大、致死率高的特點。

為了防止非洲豬瘟可能在其他亞洲國家爆發,聯合國糧農組織(UNFAO)周三(5日)在泰國曼谷召開為期3日的緊急會議,邀請柬埔寨、日本、老撾、蒙古、緬甸、菲律賓、韓國、泰國、越南及中國大陸等10國專家開會,討論如何應對非洲豬瘟疫情的蔓延。

農業農村部新聞發言人廣德福表示,當前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在可控制範圍,農業農村部將及時向國際組織通報疫情。他也稱,由於該病在中國大陸周邊國家已呈現大規模流行態勢,疫情再次從境外傳入的風險不可低估,農業農村部將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努力確保疫情不擴散蔓延,確保養殖業安全和肉品穩定供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