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用日文發推:派40特搜員、2搜救犬持續助日本度過難關

2018年09月6日 18:29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3時8分發生6.7強震,已經有多處傳來災情。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也透過推特,以全日文發文,宣告台灣派出40位特搜人員、2隻搜救犬,以及所需搜救裝備前往,並承諾台灣會持續支持日本。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據駐札幌辦事處初步回報災情,目前部分地區有房屋倒塌、道路下陷龜裂情形,山區有嚴重土石流發生,造成若干人員傷亡,270餘萬戶停電、鐵公路交通停駛;本日新千歲機場封閉,國內及國際線均暫停起降。

對此,蔡英文稍早透過推特,以全日文的方式發文,強調台日關係友好,她相信可以一起度過這次面對天然災害的難關;另外,她也宣告,台灣方面派出40名特搜人員、2隻搜救犬,以及所需搜救裝備,承諾會持續的支持日本。

▼ 蔡英文透過推特,承諾會持續支持日本度過難關。(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 蔡英文透過推特,承諾會持續支持日本度過難關。(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