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零進球還變「熊貓眼」 葡萄牙主帥挺他奪足球先生

2018年09月6日 18:57

▲C羅還在等待他的義甲首球。(圖/路透)

▲C羅左眼眶被撞傷。(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當今足壇兩大前鋒之一C羅(Cristiano Ronaldo)從皇馬轉戰尤文後,打完3輪聯賽還在苦等義甲首球,還因為前役被撞傷左眼眶變成「熊貓眼」,不過他仍認真投入訓練。C羅上季率皇馬3連霸歐冠,他也是今年世界足球先生最終3位候選人之一,葡萄牙國家隊主帥桑托斯(Fernando Santos)站出來力挺他獲獎。

C羅今夏告別西甲賽場轉往義甲發展,他改披尤文戰袍後的首個進球何時能「出爐」備受矚目;前3輪聯賽他狂射門23次,進球數仍「掛蛋」,成為歐洲5大聯賽中射門最多卻未破網的球員,他的左眼還在前一場比賽中被撞傷,成了「熊貓眼」,但這都沒影響他的心情,他仍積極投入訓練。

FIFA 3日公布今年「世界足球先生」最終的3名候選人,C羅也在名單上,另外2位則是帶領克羅埃西亞拿下世界盃亞軍,自己也獲頒世界盃金球獎的中場巨星莫德里奇(Luka Modric)和埃及英雄薩拉赫(Mohamed Salah)。值得一提的是,C羅先前在歐足聯最佳球員之爭中,輸給了前皇馬隊友莫德里奇。

談到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之爭,C羅在葡萄牙國家隊的主帥桑托斯站出來力挺子弟兵,「世界足球先生由誰獲得不是我來決定,但如果我能夠投票的話,C羅絕對會是最終的贏家,第2名我會投給莫德里奇,不過其他具有投票資格的人包括大眾、媒體記者和其他教練,有很多人。」

桑托斯無意貶低皇馬傳奇中場莫德里奇,「就像我說過的,他是一位很不可思議的球員,這也是為何我將他放在第2位,但在先前的票選中(歐足聯最佳球員),我認為C羅應該成為贏家,尤其考量到他在歐冠聯賽的表現。」C羅上季替皇馬在歐冠賽場攻入15球,完成史無前例的3連霸。

▲C羅還在等待他的義甲首球。(圖/路透)

▲C羅還在等待他的義甲首球。(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