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離世剛過百日…津川雅彦逝世! 「老戲骨」享年78歲

2018年09月6日 18:00

▲▼津川雅彥辭世,生前和妻子的深情令人感動。(圖/CFP)

▲津川雅彥78歲辭世,生前和妻子的深情令人感動。(圖/CFP)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資深男星津川雅彥於8月4日心臟衰竭辭世,享年78歲,娛樂圈再痛失一位老戲骨。他生前代表作無數,尤其在大河劇扮演德川家康,角色形象深植人心,戲外則是照顧演員老婆朝丘雪路的癡呆症多年,巧的是妻子4月剛過世,自己也在8月時去世,宛若追隨妻子而去,令粉絲相當揪心。

津川雅彥出身演藝世家,16歲就出道拍電影,36歲時和知名畫家千金、出身寶塚歌舞劇團的朝丘雪路結婚,成為演藝圈佳話,不過婚後發生了一個事件,深深改變了他的一生。他和妻子婚後生下獨生女真由子,沒想到就在幼女5個月大後,遭到歹徒闖入家中綁架孩子,雖然事件發生41小時後,孩子被警方平安救出,從此再也不以工作為重,立志當「世界第一的好爸爸」,還為了孩子創業賣開店販售玩具。

開設進口玩具公司30年,津川雅彥一度從20間店的大老闆,變成負債超過6億日幣(約台幣1.6億元)瀕臨倒閉,老婆不惜將名下住家賣了抵債,兩人更在結婚36年後默默分居。隨後他繼續工作還債,直到得知妻子罹患阿茲海默症後,決定找回妻子照顧,即使晚年妻子已經不認得他,仍然默默陪伴在側。

據好友奥田瑛二透露,是津川雅彥生前曾說,想接回癡呆症妻子的原因和哥哥長門裕之有關,當時哥哥照顧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大嫂,最後大哥也在大嫂離世1年半後死去。他則是在妻子患病後不願對方獨自面對,晚年除了照顧病妻,依舊在螢幕前拍戲,最後在妻子死後百日辭世,夫妻深情令眾人相當感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