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持鐮刀闖總統府 府方人士:他曾要求當教育部首席副部長

2018年09月6日 17:40

▲▼男子遭警方移送。(圖/記者邱中岳攝)

▲男子遭警方移送。(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一名52歲的林姓男子,於6日上午11時左右,手持鐮刀於總統府4號門處,假裝跟女憲兵問路但趁機襲擊,所幸被憲兵火速壓制。府方人士表示,該男疑似精神異常,過去曾要求行政院長任命他任教育部首席副部長。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上午11時左右,一名林姓男子企圖闖入博愛路一側的憲兵211寶慶營區門口,甚至試圖攻擊站衛哨的女憲兵;而該營營長鄭凱介正好走出來勘查而撞見,他立即拔腿狂奔而出,除了指揮憲兵弟兄壓制外,也自己跳下去協助,火速將林姓男子制伏在地,沒有造成官兵受傷的情形。

而該男下午在面對記者詢問「要跟蔡英文總統講什麼?」他則大喊「我愛她」,至於愛什麼,他又大聲對著記者大喊,「那你愛你老婆什麼?」隨後則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送辦。

對於該名林姓男子,府方人士表示,該男疑似精神異常,過去曾數次向政府陳情,部分內容皆不知所云。其曾要求行政院長應任命他擔任教育部首席副部長,或者其欲與德國總理會談難民問題等,顯然毫無邏輯,不應任意傳播以誤導視聽。

▼男子過馬路準備前往總統府陳情。(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過馬路準備前往總統府陳情。(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