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37歲WNBA老將斷鼻飆三分 詹皇韋德都讚嘆

▲西雅圖風暴隊後衛柏德(Sue Bird)。(圖/達志影響、美聯社)

▲西雅圖風暴隊後衛柏德(Sue Bi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高齡37歲的WNBA老將柏德(Sue Bird),在週三與鳳凰城水星隊五戰三勝的準決賽關門戰中,強忍上一場撞斷鼻樑的痛處戴上面罩上場拼搏,在第4節最後5分鐘狂飆4顆三分球的個人秀之下,帶領風暴隊以94比84逆轉水星隊挺進隊史第三度的總冠軍賽。

風暴在與水星的系列戰中先盛後衰,儘管前兩場都拿下,但關鍵第四戰卻因為柏德在上半場就遭自己隊友史都華(Breanna Stewart)撞斷鼻梁而下場,在缺少後場發動機的風暴隊,最後也以2分之差敗給水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柏德(Sue Bird)在準決賽第4戰撞斷鼻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柏德(Sue Bird)在準決賽第4戰撞斷鼻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柏德在第五戰戴上面罩上場,但球隊前三節都被無可退路的水星隊壓著打,戰況直到柏德在第4節最後5分鐘接管比賽後開始改變,她先是在左邊45度角投進縮小比分的三分彈,再於4分鐘時投進中距離2分球反超水星,接下來的柏德連續投進了3顆3分球,連拿9分,風暴最後也拿下勝利。

撞斷鼻梁對柏德來說並不陌生,這已經是第5次了,第一次就是風暴隊贏得隊史首冠的2004年。對此柏德表示,「我都攜帶著面具征戰;鼻子斷我也習慣了,面罩戴了就上,其實不太會影響。」

其實柏德在本場前兩節一分未得,前6次三分球出手也只命中一球,但她的隊友史都華給了她一些建議。柏德說,「史都華告訴我,多用點腳!你都投短了!」柏德因此恢復準心,改變戰況。

柏德第4節拿下14分的超狂表現,連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湯瑪斯(Isaiah Thomas)都不禁於IG上發文慶祝,分別以「妳是野獸」、「不可思議,希望妳繼續打下去」、「西雅圖傳奇」的文字稱讚柏德的表現。

風暴隊晉級之後,將於本週星期六對上有著黛拉唐恩(Elena Delle Donne )的華盛頓神秘人。柏德對此表示,「華盛頓是一支很強的球隊,並不好打,黛安娜整個賽季我們都在嚴防她,現在又要再度面對她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