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周琦感性發文記錄亞運 將返休士頓進行訓練

▲周琦、杜蘭特。(圖/CFP)

▲周琦在微博發文紀錄亞運。(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今年亞運由中國男籃拿下金牌,當家球星周琦也拿下場均15.6分,9.8篮板,1.2助攻,4.0封阻的亮眼數據,讓大家見識到他的成長。不僅身材更加壯碩,三分投射能力也有顯著提升,亞運結束後,他馬不停蹄即將前往休士頓參加訓練,也在微博上發文記錄亞運的一切。

周琦在上賽季正式踏入NBA戰場,雖然還不算替補球員,但身形明顯比過去還要強壯,最為顯著的成長在三分投射,在今年亞運上可見他在禁區的攪和,也多次在外圍接球做投射,面對伊朗的金牌戰,末節還投進一顆關鍵三分讓雙方比數順利拉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擊敗以黃金世代出戰的西亞霸主伊朗,對以半支國家隊參賽的中國而言,是趟不可思議的旅程,周琦也在微博發文記錄今年亞運所發生的事情,開頭就寫到,順利拿下金牌後,姚明一一與球員擊掌,丁彥雨航認真研究金牌上的字,先前比賽變得模糊,只有最後一刻特別清晰,見到伊朗放棄爭奪球權,每個球都在倒數,最後比賽哨音響起。

此外他也提到這次亞運奪冠秘訣,「年輕的我們可以一無所有,但我們在一起,就是大無窮。」籃球是團隊運動,每一個位置都極為重要。

最後周琦也表示很想念自己父親所做的飯,以及和隊友在亞運征戰訓練的日子,他現在即將飛往休士頓,回到火箭為新賽季做準備。

周琦微博全文點此。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國隊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琦在亞運表現亮眼,現在即將回到火箭訓練。(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NBA火箭周琦雅加達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